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停播)

《走遍中国》 20171228 5集系列片《雪域阿里》(4)神奇的青草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28日 23: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28日 23:2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西藏阿里地区,有一种牧草人工种植取得成功,但理论上认为在海拔4000米的地区种植这种牧草是不可能的,这种不可能变成可能的现实,在西藏阿里地区的噶尔县昆莎乡噶尔村得到印证,这种牧草就是紫花苜蓿。经过十多年的种植,它使过去的贫困村成为西藏阿里地区第一个脱贫致富村。为了化解草畜矛盾,阿里地委、行署,适时提出了小草大产业,小草大思路的发展战略,既绿了戈壁荒滩,也富了百姓口袋。 (《走遍中国》 20171228 5集系列片《雪域阿里》(4)神奇的青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