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广西:让小农机大显身手
来源 : 央视网 2017-12-23 19:28 内容简介
[视频]【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广西:让小农机大显身手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23日 19:28
  • 视频简介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广西:让小农机大显身手。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山地多、丘陵多的广西,农业部门推出一系列新举措,让小农机在农业现代化建设中大展身手。

这几天,在广西扶绥县的甘蔗田里,农机人员正给村民展示新型小农机作业。这里的丘陵山区地形,大型机械施展不开,以前砍收甘蔗主要还靠人工。

这次推广的小农机,蔗农们用起来非常顺手。63岁的方显元大爷,也忍不住上手试了试。

丘陵山地地形在广西农田里占7成以上,而芒果、茶叶等特色农产品大都在山地上。闪转腾挪都灵活的小农机,成为广西建设现代农业的迫切需要。

几天前,广西第一个山区特色水果生产机械化示范基地在天峨县挂牌,农机部门投入了山区轨道运输、微耕、开沟、施肥、修剪等一批小型示范农机。果农付瀚义告诉记者,光是这种专为山地农业研发的单轨运输车,就让搬运效率大大提高。

十九大后,广西农机部门已经成立了五个小农机工作站。计划到2020年建成30个山地特色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创新示范基地,提高广西丘陵山区农作物生产机械化水平,转变农业生产方式。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