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冒得倾家险 赚得惊心财 20171124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24日 22: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仅仅一个上午,郭天助就收购了2万多斤的海参。他原本和这里的养殖户们只订购了30万斤,然而,他在这片水面上收了半个多月,已经超出了他预计收购的量。看到郭天助收海参,养殖户们心里的大石头总算放下了,因为2016年的海参行情并不好,郭天助自己也知道。

郭天助:计划的收购30万斤左右。

记者:加上您自己养殖的,现在是不是已经超了。

致富经:冒得倾家险 赚得惊心财(20171124)

郭天助:对,超出我的计划了,现在超了10几万斤了。

采访的时候记者看到,海参只要全部装上船,郭天助就会马上把钱打给养殖户,从不拖欠。这意味着,这些海参一旦收回去,郭天助就没有了退路,假如卖不出去,就会全部砸在他自己的手里,收的越多风险就越大。

面对低迷的销售市场,别人认为有风险,郭天助却说他在下一盘大棋,那他为什么冒着风险收这么多的海参呢?

郭天助是福建省泉州市人,在北京的一家水产品市场开店,销售海参等海产品。

2010年,郭天助的生意做的顺风顺水,他已经积攒了上千万元,这时,他看到别人养殖海产品很赚钱,同时,也觉得自己养殖再销售,更能准确地把控市场,心里更有底儿。他拿出自己多年的积蓄,在福建省养起了海参、鲍鱼,也就是这1000万元的投入,给他的人生带来了一个的巨大的改变。

郭天助:开始觉得很好赚,人家说100万能挣50万,我如果投入1000万,就能挣500万,那不是很快,就是脚步走的太快了。

那一年,为了方便管理,郭天助把海参和鲍鱼养在了同一片海域。到了2010年12月,眼看就要过了海参快速生长的季节,这时,帮郭天助养海参的工人却突然提出不干了。

郭天助:工人养到一半跑掉了,我问他为什么跑,他说这个地方怎么养海参,养鲍鱼的地方不能养海参,你怎么想到要在这个地方养海参。

别人养殖的海参都在慢慢地长大,郭天助的海参却一两都没有长,经过询问,他突然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可是渔排和吊笼的投入太大,已经来不及他做改变。

三个月后,到了海参上市的季节,别人的海参都长到了6两左右,而他的海参却仍然只是一两,一丁点儿都没有变,到底哪儿出了问题呢?

采访的时候,郭天助找了一条不一样的海参拿给记者看。

郭天助:这是吐肠的海参,这个是没有吐肠的海参,海参遇到危险的时候就会把肠子吐出来保护自己,受到外部刺激的情况会吐肠,海参有一种修复功能,它在一两个月后,海参的肠子还会长出来。水流急的话,海参会硬起来,不吃东西,吐肠也会多。

原来,鲍鱼的养殖环境水质清澈,水流也稍急,海参却不能适应,风急浪大,就会吐肠,一旦吐肠就无法进食生长。没有海参养殖经验的郭天助,第一次养殖海参,就选在了风急浪大的地方,这导致他直接亏损500多万元,也给他带来了一个教训。

致富经:冒得倾家险 赚得惊心财(20171124)

郭天助:失败之后,后来考虑,做事要走稳一点,不要走太大步了。

经过这次的失败,郭天助做事开始谨慎起来,2011年下半年,郭天助在霞浦县重新建立了养殖场,每年只投300多万元,循序渐进地进行养殖。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24日 22:4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两位主人公,做生意都有一个重要的转折点,这个转折点都是为了别人,冒着巨大的风险,去干了一件惊心动魄的事,这件事一旦失败,上千万元的财富可能就打了水漂。但这两个人却都有本事把危机变成商机,还让财富迅速增长,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致富经》 20171124 冒得倾家险 赚得惊心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