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帅小伙田里藏宝贝 20171114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14日 22:5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为了保证泥鳅的品质,陈明亿每年都只投入20多斤泥鳅改良品种,其他的都依靠田里的泥鳅自行繁殖,所以,每年能逮上来多少斤泥鳅,陈明亿心里也没有底。见游客们捞了半天,捞上来的泥鳅很少,陈明亿的心又悬了起来。等游客走后,他迫不及待地下了地笼网捕捞泥鳅。

除了地笼网以外,陈明亿又往田里放了很多稻草,这些稻草也能帮助他捕捞泥鳅。

致富经:帅小伙田里藏宝贝(20171114)

陈明亿:就把这个稻草踩下去,踩在泥里面,就可以了。

陈明亿:已经把今天的网全部下下去了,就等着明天早上开始收网,就看收获的结果了。

这次,捕捞的结果又将如何呢?

第二天,陈明亿用网捕捞泥鳅的结果并不尽人意,一连捞了几网,每网都只有几斤泥鳅,远远低于他的预期。

陈明亿又开始放水清塘,昨天埋在泥里的稻草即将派上用场。

泥鳅喜欢在藏在稻草里,放干水以后,泥鳅就会一动不动地躲在里面。

陈明亿:还在睡大觉,还没醒,你只要不给它威胁的话它就不会动。出来了,出来了。

用稻草捕捞泥鳅的方式虽然原始,但很好用。

陈明亿:他全部是在,我把稻草全部扯出来你就会看到很多。

记者:你看,你看,你看这里,只要把稻草翻开就全都是泥鳅。

陈明亿:你看

记者:都钻进去了。

陈明亿:它是钻在泥里了,看,这里,掏出来

记者:它把头钻进去了就不动了是吗,碰它一下

陈明亿:它是钻头不顾尾

靠着稻草,陈明亿这一天挖出了100多斤泥鳅,这说明今年又是个大丰收,他总算放下了心。自从养了泥鳅,他每年秋天都会提心吊胆,也是因为养了泥鳅,让他一度成为当地的笑话,不得不躲着村民走,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陈明亿出生在重庆市武隆区凤来乡,2007年,原本在重庆市打工的陈明亿拿着所有的积蓄回到武隆区开了一家电脑及其配件的专卖店,每年有二三十万元的收入,还在市区买了房,把母亲也接过来住。也就是在这一年,陈明亿心里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陈明亿:回到自己的老家创业,就是凤来这个地方,想回到这个地方来种稻子。

致富经:帅小伙田里藏宝贝(20171114)

陈明亿的老家凤来乡是重庆市武隆区种植水稻最多的乡镇,在当地有“西部粮仓”之称。陈明亿看见家乡的大米很受欢迎,却没有自己的品牌,在价格上没有优势。于是,他想尝试一下用自己的能力靠水稻赚钱。

陈明亿:每个人每天都会吃饭,所以说一定会用上,所以说我觉得选择这个行业的话可能是一个,可以持续长久地去发展。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14日 22:5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重庆市武隆区的陈明亿,看中了家乡的稻米,一时冲动回乡创业,却遭遇重重困难。阴差阳错赚了点钱,让他以为自己可以放心大胆地干,却没想到差点倾家荡产。创新是一切进步的源泉,要想赚钱,就要和他人不一样。只有做他人没做的,才会有意想不到的丰厚收获。(《致富经》 20171114 帅小伙田里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