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年入亿万财 关键就看这个月 20171025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25日 23:3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致富经:年入亿万财 关键就看这个月(20171025)

为了赶在上冻前收回1.5万亩、4.5万吨的土豆,他和大家加班加点。没想到,麻烦事却接连不断。看河北沽源的张海,种土豆到底有何与众不同,如何用9年时间,把小土豆做成大产业。

致富经:年入亿万财 关键就看这个月(20171025)

张海种植马铃薯

2017年9月12日 18点

为了赶在上冻前收回地里1.5万亩、4.5万吨的土豆,张海和很多员工每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突然张海发现了问题。

员工:这个里边就热。

张海:这已 经坏了。

员工:这都是捂坏的。一热一捂就不行了。

麻袋中的土豆好多都变绿了。变绿的土豆含有龙葵碱,人吃了会中毒。

原来,两天前的夜里突然下了一场大雨,汽车进不去地,挖出来的200多吨土豆运不出来,只能放在袋子里,被太阳一晒,全部变绿了。

看着这一袋袋的土豆,张海很心疼,如果扔掉,将损失不少。

张海:200吨,1260元一吨,25万元,这个季节非常关键,对我们来说太关键了,不但要及时收出来,还要及时运回去。所以整个安排,每年收薯的时候是最紧张的一个月,稍微安排不周到就会出现这些情况。

2017年9月12日 22点

当天夜里,张海回到公司,就着手处理这些变绿的土豆,龙葵碱溶于水,经过淀粉加工处理可以去除有毒物质,最后张海决定将变绿了的土豆,以0.25元一斤的价格卖到淀粉厂,虽说价格低了点,但能减少一半的损失,处理完,张海总算松了一口气。

2017年9月13日 凌晨2点

张海:辛苦,搞企业的辛苦。

记者:我看你这两天晚上每天都睡得挺晚?一两点钟。

致富经:年入亿万财 关键就看这个月(20171025)

张海:差不多,每天都是一两点睡觉。

记者:遇到问题都得解决?

张海:解决,必须解决,不解决就影响生产,就会损失钱。

2017年9月13日 7点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25日 23:3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为了赶在上冻前收回1.5万亩、4.5万吨的土豆,他和大家加班加点。没想到,麻烦事却接连不断。看河北沽源的张海,种土豆到底有何与众不同,如何用9年时间,把小土豆做成大产业。(《致富经》 20171025 年入亿万财 关键就看这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