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十九大代表风采
来源 : 央视网 2017-10-13 19:13 内容简介
[视频]十九大代表风采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13日 19:13
  • 视频简介
    田小红:为政府和百姓架起连心桥;朱玉国: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十九大代表风采》,今天我们来认识青海新海桥社区的社区主任田小红和宁夏盐池县曾记畔村的村支书朱玉国。

田小红:为政府和百姓架起连心桥

家住青海西宁新海桥社区87岁的余玉兰老人在今年8月申请了公租房,由于行动不便,所在社区就为老人提供了手续代办服务。

“群众动口、代办员跑”的为民服务代理办活动,是新海桥社区主任田小红创新服务模式的新做法。新海桥社区有23000多人,哪些居民有困难、哪些居民需要帮助,田小红基本都知道。作为社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她还通过上党课、换位体验等多种形式,让党组织、党员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朱玉国: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田小红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承诺,在宁夏,十九大代表朱玉国则在脱贫路上践行着“一个都不能少”的诺言。

“吃水没有源、走路很艰难、三年两头旱、口袋没有钱”,曾是宁夏盐池县曾记畔村村民的生活写照。2010年,朱玉国当上了村支书,他决心一定要带着村民们脱贫致富。

在朱玉国的张罗下,曾记畔村的村民走上了互助脱贫的道路。到2016年底,全村年人均纯收入从2006年的1500元增加到8258元。贫困户从以前的385户,减少到了19户。

编辑:崔维敏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