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让懒猪变勤快 年入千万财 20171010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10日 22: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6年6月30日,一场特大暴雨连续下了一天一夜,第二天早上曹海的一个养殖场,被水淹了。曹海赶紧组织8名员工抢救猪,谁知半个小时不到的时间,水位急剧上升,猪没救出来,曹海和员工全部被困在了猪舍内。

记者:水位涨到哪

员工:涨到像门那么高的位置 有多少米

致富经:让懒猪变勤快 年入千万财(20171010)

记者: 就这个位置

员工:对对

记者:那比你高不少

曹海:人站在保温箱上 才不会被淹到

一直等到消防队赶过来大家才获救。

曹海告诉记者,这个基地有母猪加仔猪共1700多头,一场大水把这些全部冲走,直接损失达1100多万元。看到当时被淹的这些厂房,曹海至今仍非常心酸。

曹海:一千多万就这样没了,

我也不愿意想它了,人总要往前走,过去的事能不想就不想,不去看。

记者:这是您的一个伤心地。

曹海:对。伤心的地方。

此时的曹海骑虎难下,包荒山种树花了一千多万元,接手猪场又花了2600万元,当初回乡带的4000万元已经全部花光;只有继续把黑猪养下去才有翻身的希望,但他连买饲料的钱都没有了,

这个时候,曹海的父亲悄悄地把自家产的菜籽油送到养殖场的食堂,让员工们吃。母亲还偷偷往他车里塞了一万元钱。

母亲:把那个钱就塞到车的包里 他自己不知道当时他不知道

曹海:我死活不要,非要把钱给我

记者:很感动

曹海:对

父母的帮助让曹海非常感动,他暗下决心,一定要把猪养好,让父母放心。他向银行贷了五百万元,又向朋友借了几百万元,最后才度过了难关。

现场:喂猪吃桑叶

曹海更加细心地照顾他的猪,尤其是小猪出生时,是他最担心的时候。记者采访期间,刚好有一窝小猪降生。看着肉乎乎的小黑猪,他爱不释手。

现场:好靓啊 给你上上镜 让全国人民都知道你 都认识你

2016年11月,曹海的黑猪终于可以上市了。 曹海接手前,原来那家猪场的猪肉主要在新县本地销售,一个县级城市消费能力有限,猪肉卖不上好价钱。曹海考察后发现,散养的黑猪肉只有去大城市才有出路。

曹海:新县当地销售跟武汉应该是在两倍以上,价差在两倍以上。新县的价格均价应该是在13到15块,武汉的价格应该是35到40块之间。

曹海首先就把黑猪肉专卖店开到了湖北省武汉市。但是开店之后,市民对他的黑猪肉不了解,销售情况并不好,一天营业额只有三四百元,连店铺的运营成本都不够。曹海该怎么办呢?

曹海想到的招法是把武汉市民请到了他的散养基地参观,记者去采访的时候,正赶上又有一批市民来到这里。

武汉市民:下这么大的雨 我们还过来看 开车开了几十公里 好多山路走进来 就是想看一看 这个吃的跟说的是不是一致 就为了探究这个进来一看是一致的

记者:这个是你刚才发的朋友圈

武汉市民:发给我朋友的

记者:他怎么说

武汉市民:就留言会让我回去给黑猪肉回去

看完之后,曹海又请市民们去品尝黑猪肉。

不一会一桌美食就准备好了,武汉市民前来参观的吃住行都由曹海负责,这样的活动曹海每个月都要组织一次,每次花费过万元。

游客评价:很好吃

通过持续的宣传活动,更多市民了解了他的生态散养黑猪,他的黑猪肉也逐渐有了名气,打开了武汉的销售市场,像这样的五花肉一斤能卖到42元,排骨最贵的每斤买到了98元。

顾客:确实不一样 我觉得有小时候的味道

武汉专卖店的生意红火之后,曹海又把目光盯在了郑州市场。

他叫王涛,在郑州拥有40多家黑猪肉专卖店,年销售黑猪8000多头,他通过别人介绍找到了曹海。现在他每年要从曹海这里收购黑猪将近5000头。

致富经:让懒猪变勤快 年入千万财(20171010)

王涛:春节的时候 我基本就住这不走 一天可以发个两三车 淡季每次能发一百多头猪一个礼拜

曹海通过专卖店销售和生猪销售,到2017年3月,距他收购养殖场整整一年之后,就销售黑猪1.8万头,实现销售额2200万元。

现场:带几盆花 家里没有这个花 我妈说这个好看

母亲爱养花,曹海时常会带一些花回来。现在事业初见成效,父母对他也放心了,事业和父母都能兼顾,这是最让曹海欣慰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10日 22:2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原本是一名建筑商人,生意年入五百万元,一个意外事件让他返乡创业。2016年3月,他看上当地的一种黑猪,投入2600万元包下一家亏损猪场。尽管大家都为他担心,但是他却说自己有本事一定能从猪身上赚到钱。养猪养出新花样,短短一年时间,他让猪场扭亏为盈,销售额超过两千万元,他到底有什么赚钱高招呢?(《致富经》 20171010 让懒猪变勤快 年入千万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