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蔡疯子养蛙 千万财富全靠挖 20171009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09日 22: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3年,南通市的地产生意非常红火。然而年关刚过的一天,蔡荣平的行为有些反常,突然要跨行去养青蛙,这都因为一次买菜的经历。原来蔡荣平有一次在菜市场买黄鳝时候,看到有商贩在卖青蛙,对比价格后他开始对青蛙有了兴趣。

蔡荣平:价格的话原来黄鳝也就八块六块,青蛙原来也就九快,后来十一快,价格一步步在涨价。

致富经:蔡疯子养蛙 千万财富全靠挖(20171009)

蔡荣平考察青蛙市场后发现,之所以青蛙的价格年年上涨,主要是因为当地人很喜欢吃青蛙,可2003年以前在整个江苏省,规模化养青蛙的人极少。蔡荣平又联想到小时候,常常能在家乡的河边到处看到活蹦乱跳的青蛙,觉得青蛙很是好养,他自认为发现了一个商机。2006年,蔡荣平在老家承包了8亩地养上了青蛙。可刚投完苗的第二天早上,工人跑来告诉他有很多青蛙不见了。

蔡荣平: 到处找,在地里挖,以为躲到地下去了。

地里只有少少的几只,大部分青蛙都到哪儿去了呢?八月二十一日,采访期间,记者发现了一个情况。

记者:这边怎么有死青蛙呀。

蔡荣平:你看看这个就是黄鼠狼(造成的)。黄鼠狼进来了。

记者:你怎么知道是黄鼠狼。

蔡荣平:看那个,你看那个爪子,这个爪子印迹,这么清楚,它到里面去了,把外边这个青蛙逮到这里来,看到了吧,(它)在这里咬,在这里吃,而且你们来看这个洞口,这个洞口很滑很滑的,

蔡荣平:支个夹子。

第二天一大早,蔡荣平告诉记者,昨晚放置的诱捕夹派上了用场。

这只就是黄鼠狼,昨天晚上给我们逮到了。来看看,看一看,看一看。

记者:这是黄鼠狼。

蔡荣平:告诉你,这个东西厉害了,他是专门吃青蛙的。

记者:它吃青蛙很厉害吗。

蔡荣平:很厉害,他算小的了,还有大的,

记者;它一次能吃多少只(青蛙),

蔡荣平:一次能吃四五只。以前我在老基地那边,(它)白天来,晚上来,一开始我们不懂,不知道这个青蛙到哪去了,没想到这个东西吃了。它专门吃(青蛙的)后腿。

蔡荣平为了抓住这些天敌,可是受了不少伤害。

蔡荣平:当时黄鼠狼把我咬的,它爪子抓的,

记者:这个是吧。

蔡荣平:当时缝了三四针。

这边刚刚搞定青蛙的天敌黄鼠狼,那边突然有巡查的工人告诉蔡荣平,别的蛙池出事了。还没等蔡荣平靠近出事的蛙池,一群肇事者就开始四处乱逃。然而有几只偷飞进去蛙池的白鹭,当着蔡荣平的面津津有味地吃起了青蛙,这让蔡荣平很是紧张。

致富经:蔡疯子养蛙 千万财富全靠挖(20171009)

记者:(这些白鹭)一次吃多少青蛙?

蔡荣平:它们要吃几十只(青蛙)

记者:一次(一只白鹭)就吃十几个吗?

蔡荣平:对,你看,你看,来,你看,就在这里。

记者:逮青蛙吃了,是吗。

蔡荣平:就在这里,赶快来,你看小青蛙全被吃掉了。

蔡荣平:快快快,来来来,拿个网兜过来。

记者:那怎么办。

蔡荣平:把它赶走 。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09日 22:3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叫蔡荣平,他有一个外号叫蔡疯子,他说自己爱青蛙到了非常疯狂的地步。记者发现他养青蛙还有很多疯狂的想法,他有一个神秘的地方,让他的青蛙个头最大长到比市面上青蛙大一倍,价格也翻一倍。(《致富经》 20171009 蔡疯子养蛙 千万财富全靠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