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巢湖之滨的庐江味道 20170915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15日 17: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农田餐桌—巢湖之滨的庐江味道》

在本期的节目当中,栏目记者来到了安徽省的庐江县。在这里,记者发现了庐江花香藕和巢湖麻鸭这两个当地的优质农产品。庐江自古就有种植莲藕的习惯,从90年代以后,当地产业化的调整和惠农政策的支持,让这里的莲藕产业蓬勃发展起来。随着莲藕种植产业的扩大,庐江盛产的莲藕名声也越来越响。这里的莲藕不但上市早,而且脆嫩爽口,吃法独特。在与当地老百姓的交谈中,记者还发现了素有“安徽当家鸭品种”之称的巢湖麻鸭。它在当地已经有200多年的养殖历史了。尤其是地处长江和淮河之间的庐江县,水网密布,为鸭子的散养提供了充足的水面空间,使得鸭子更是野性十足,鸭蛋品质上乘。当地也因此形成了红泥腌制咸鸭蛋的传统,风味独特。那这两种独特的农产品究竟有什么不一样呢?在本期的节目当中,栏目记者就将一一为您揭晓答案。

播出时间:2017年9月15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15日 17: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安徽省的庐江县,记者发现了庐江花香藕和巢湖麻鸭这两个当地的优质农产品。庐江自古就有种植莲藕的习惯,从90年代以后,当地产业化的调整和惠农政策的支持,让这里的莲藕产业蓬勃发展起来。素有“安徽当家鸭品种”之称的巢湖麻鸭,它在当地已经有200多年的养殖历史了。(《农广天地》 20170915 巢湖之滨的庐江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