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财路被断后 穷山沟里掘金 20170808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08日 22:3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张敬扬还了解到珍珠鸡蛋价格很高,一枚就是就卖到四元钱,是普通鸡蛋价格的10倍左右,而且他还了解到珍珠鸡很好养,他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机会,2013年,他一次引进了一万六千只,在荒山上开始养殖。

张敬扬:抱有很大的希望,我说我的千万财路又要续上了

然而,正当张敬扬幻想赚大钱的时候,珍珠鸡很快就出问题了。

张敬扬:他们前几天过来看,我还在那得瑟呢?结果过了三天,(珍珠鸡)全趴下了

致富经:财富被断后 穷山沟里掘金(20170808)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张敬扬考察的时候不是了解到,珍珠鸡很好养吗?怎么会出问题呢?

张敬扬:1日龄的鸡,刚从壳里爬出来的鸡,我就把它当大鸡来养

邵喜成 宁夏西吉畜牧水产推广服务中心 副主任

0到42天,育雏这段时间是相当关键的,它真没有那个育雏观念,根本就不懂养殖业

原来,附近村民听说张敬扬引进了一种奇怪的鸡,大家都跑来看稀奇,张敬扬很高兴,来者不拒,见人还吹了上牛。

南国强 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县立眉村 村民

很多人听说张敬扬引来了珍珠鸡,去他的场子就像旅游一样

张敬扬:当时我特别自豪,沾沾自喜吧!你看我养这个鸡你们没有见过吧

然而就是这个疏忽,给张敬扬带来致命打击。珍珠鸡在育雏阶段,抵抗力不不强,而且胆小,人多不仅带来了细菌,还容易让鸡过度紧张,相互挤压,造成鸡死亡。张敬扬的一万六千只鸡,一夜之间“全军覆没”,刚一转行,他就就被来了个下马威。

张敬扬:(损失的)钱到不要紧,对我的信心打击很大

董 霞(张敬扬妻子)

一下子眼都青,脸都绿了,接受不了这个事实的感觉

张敬扬觉得不能半途而废,他又花20万,引进2万只珍珠鸡,有了上次教训,他不敢再乱来,改进设施,并立下规矩:育雏阶段七个月,任何人不能出去。

张敬扬的养殖场,在一个荒山沟里,几乎和外界在没有什么联系,别说有什么娱乐,就是连电视都没有,没过多久问题又来了,场里的工人不干了。

张敬扬:等于他没有自由啊,他们只能跟鸡在一起,不能跟人在一起

员工:在这山沟沟里面待无聊,感觉就是你钱开得再多,我也不想干

周围的养殖场,工人工资一般在2000元左右,张敬扬为了留下工人,他只有不停的给工人加工资,从2000元逐步加到5000元,但工人还不愿意留下,最后他做出了一个惊人决定。

张敬扬:年薪10万,给他年薪10万元,这10万元,给他诱惑力很大,一次加到位

年薪制,不仅激励了员工,也很好地解决了人员流动的问题。2014年,张敬扬的珍珠鸡终于养成了,他信心满满地把鸡推上市场,可没过多入,他就发现问题了。

张敬扬:超市,农贸市场,便利店都去过,就是卖不出去,人家不了解,看看就走了

由于当地人不了解什么是珍珠鸡,而且价格还得比一般鸡贵不少,珍珠鸡在市场上基本卖不动,养大的鸡卖不出去,这让张敬扬很头疼,最后他决定把鸡送出去。

张敬扬:送出去也是一种广告,活广告嘛

董 霞(张敬扬妻子)

那一年都在送,销路整整打了一年,那送出去不是鸡,不是蛋,是钱啊,而且还是不少的钱

送鸡蛋,只是赔本赚吆喝,并没有赚一分钱,可就在2015年,张敬扬想到了一个办法,实现了收入零的突破。

致富经:财富被断后 穷山沟里掘金(20170808)

张敬扬:大家听好了哦,今天晚上没有给大家准备晚餐,抓鸡捡蛋

张敬扬:大家注意安全,安全第一

一声令下,一场名为晚餐努力的活动马上开始。

记者:抓了多久

游客:抓了二十来分钟吧,抓得我满头大汗

游客:确实这鸡不好养,抓都抓不住,一天得多少人操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08日 22:3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平时,大家拿鸡蛋的时候,多少都得小心点。可在宁夏西吉,张敬扬把自己卖的鸡蛋,叫做“石头蛋”。这是一枚什么样的鸡蛋呢?张敬扬又是如何靠着这种鸡蛋,只用了四年多的时间,就实现年销售额超过四千万元的?(《致富经》 20170808 财路被断后 穷山沟里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