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改个毛病 年入千万 20170619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19日 22: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5年,张斌华发展了大批农户共同养殖泥鳅,把自己的泥鳅产量提高到1600万斤。这时的他有了个大胆的想法,要把自己的泥鳅卖到全国,甚至走出国门,卖到国外去。可刚刚起步就要把摊子铺这么大,周围人都为他捏一把汗。

养殖户:开始的时候,有点觉得他是说大话,我说这个泥鳅哪里能到外国去,不可能的事,那个时候当时还不那么信。

致富经:改个毛病 年入千万(20170619)

虽然想法听起来疯狂,但张斌华有野心,更有信心。自己曾经失败过,这一次他一定不会错过机会。

张斌华:要便成功要便成仁,就是这样,你做什么东西,人生就有如在赌,你要不就做强要不就不做。

为了把泥鳅卖到全国,张斌华开始和各地的经销商联系,在这期间,他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不一样的经销商对同样的泥鳅,评价却出入很大。

记者特意找来一个盆,里面装了几条泥鳅,做了试验。

记者:这个泥鳅怎么样

经销商1:这个泥鳅好

记者:这个你可以给多少钱?

经销商2:20元一斤

记者:这个泥鳅你平时会进货吗?

经销商3:不怎么进,最多给8块

经销商4:不好卖

同一盆泥鳅,有的经销商见了频频点头,有的却啧啧着摇头,有的能张口就出价20块一斤,有的却8块钱都嫌贵。这是什么情况,泥鳅还是那个泥鳅,经销商也都是内行,总不会对同一盆泥鳅评价差这么大。

张斌华几次想向经销商问个所以然,可对方都不正面回答,敏感的他,觉得这里面肯定有玄机。他开始没事就往各地的大型水产市场里跑,接触的经销商越来越多。慢慢的,还真让他发现了这个行业里隐藏的财富秘码,利用这个门道,张斌华实现了财富爆发。现在,他可以把任何泥鳅都卖出高价。

致富经:改个毛病 年入千万(20170619)

张斌华:发对了地方,就可以发到十三四元,比原有的上多三四元一斤,你发错了地方,客户是不要的,你送给他,他都不要,会给你打回来的。

经销商出价的背后,其实反映着不同地区的饮食习惯。泥鳅分大小,因为做法不同,每个地区对泥鳅大小的需求也不一样。在江西,最传统的做法,是香煎小泥鳅。在刚刚烧热的油里,倒入一寸长的小个泥鳅,用热油煎熟、翻炒,再加入辣椒炒出香味,在呲呲啦啦声中,这道独具风味的香煎小泥鳅就做好了。因为要煎透,所以泥鳅个体不能太大。

而东北人更喜欢炖泥鳅,这种做法大个的泥鳅最合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19日 22:1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做的傻事接二连三,可他却浑然不知,乐在其中。看似没心没肺,却是赚钱的一把好手。他识破了一个行业内隐形的财富密码。泥鳅、鲤鱼、黑鱼、鲶鱼,大的、小的、中不溜儿的,卖啥啥都赚,这个34岁的小伙子,到底有啥真本事?敬请关注本期《致富经》。(《致富经》 20170619 改个毛病 年入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