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改个毛病 年入千万 20170619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19日 22: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说干就干,2012年张斌华借钱买来泥鳅苗开始养,这一条条小泥鳅就是他翻身的希望,恨不得24小时守着它们。

张斌华:它那小小的个体,滑溜溜的,萌萌哒。蛮好玩的,很可爱的,它在手里面你不动它就不动,你不动它就不动。

渐渐入了门之后,张斌华又发现了一个商机,可以让财富短时间快速积累。

致富经:改个毛病 年入千万(20170619)

张斌华:去到人家那儿购买苗,看到一条泥鳅能生出两万个仔,等于两万个仔,一万个就是三百元钱,等于一条泥鳅价值可以有六百元,那么当时我的想法就大了,我说我自己先买人家的苗来养一年,养了之后自己做种,自己去搞这个技术。

2013年4月,张斌华翻了很多养殖泥鳅的资料后,开始按套路孵化泥鳅。

张斌华:删

可是他在孵化池边等啊等啊,一天两天,五天六天,盼星星盼月亮,张斌华就是盼不到小泥鳅仔的降生。直到10天后,还是完全没有动静。这下没招了,张斌华费了半天劲,联系到一个水产专家,专家一看张斌华的泥鳅,差点笑掉大牙,他居然让两条公泥鳅躺在一起生仔。

张斌华:看了以后他就说这个全是公的,傻蛋。当时听了我说这个晚上挑,是不是挑不清楚,我在他身边还要装作懂,要不然人家不教你了,说你太蠢了太傻了。

养殖户:公的就和男女一样的,男的跟男的怎么生小孩出来是吧,要男女搭配就会生小孩出来,那是笑话,那是天下奇闻。

因为急于求成,张斌华连泥鳅的公母都没分清楚,就开始孵化泥鳅,这才闹了笑话。

张斌华:这个公的是刀形的鳍,一个镰刀一样的这个鳍,这就是公的。这个母的就是扇子一样的形状,圆圆的像扇子一样的,这是母的。

这件事给张斌华敲了警钟,如果自己盲目冲动的毛病不改,早晚有一天还得赔得倾家荡产。他决心改变,也正是因为他这次的改变,才成就了现在的千万财富。

张斌华从最基本的喂泥鳅下了手。以前,他都是这样划者小船在池塘里喂泥鳅,可一旦有风就很难控制方向,几次都掉进了水里,不仅危险,还有一个很大的弊端。

张斌华:满塘撒,浪费饲料

致富经:改个毛病 年入千万(20170619)

因为水面大,满池塘撒饲料会造成浪费,一天三顿,积少成多,就是一笔不小的开销。现在,张斌华总结了一套既省力又省钱的办法。在水塘里靠边的地方,架起4条交错的绳子。

记者邱燕妮:就可以抓着这个绳子走了,就是用自己的力气 ,然后控制这个绳子。为什么只往这边撒?

张斌华:因为泥鳅我们习惯把它集中在这一块,就是靠岸边,驯化,从小就驯化,每天都按照这个位置,定时定点投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19日 22:1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做的傻事接二连三,可他却浑然不知,乐在其中。看似没心没肺,却是赚钱的一把好手。他识破了一个行业内隐形的财富密码。泥鳅、鲤鱼、黑鱼、鲶鱼,大的、小的、中不溜儿的,卖啥啥都赚,这个34岁的小伙子,到底有啥真本事?敬请关注本期《致富经》。(《致富经》 20170619 改个毛病 年入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