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九零后女孩回乡创业种辣椒,偶像是王健林!

CCTV节目官网-CCTV-2 对话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19日 12:06 A-A+

两年前她生活在大都市里,她突然做出了一个意外的决定,她要回到小时候生活过的乡村种辣椒。

她永远不会忘记当家里陷入绝境的时候,是乡亲们为她家接通了电,挑满了水,自发的捐款,给他们姐弟凑足了读书的费用。

这个来自贵州的九零后的美女,曾经是留守儿童,现在是返乡创业大学生,未来她的“小目标”是成为一名女企业家。

返乡创业大学生时尚漂亮还能种一地好菜!

《经济日报》记者部副主任姜帆在《对话》讲述道,第一次见到她是在党湾村,当时在那儿有一个现场会,这个女孩是给现场来学习的干部介绍情况,与她见面是在蔬菜合作社的门前。“但是我看到这个女孩儿特别地时尚,然后漂亮,和种蔬菜就觉得反差很大,后来了解到她是返乡创业的大学生。

励志!曾经的留守儿童回村创业,目标做女企业家! 

《经济日报》记者部副主任姜帆分享,这个女孩很不一样,她叫安雨敏,曾经是个留守儿童,刚开始回到家乡的时候是因为很纯粹朴素的感情,回村、办企业,让乡村们在村里就业。姜帆说,能感觉到安雨敏的成长,安雨敏她自己也觉得很幸运,她很努力,并且在不断的克服自身的缺点,逐渐向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的路上前进。

陈伟鸿:现在你创办的合作社吸引了多少村民?

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永和镇党湾村创业者安雨敏:有245人,然后80几户,其中包括贫困户是11户11人,如果在我基地上务工的话,基地平均每个月务工的时间是半个月15天,工人工资是70块每天,平均下来他们会增加1500元以上的收入。

我的偶像是王健林、马云!

在《对话》现场主持人陈伟鸿提问安雨敏,你的梦想是什么?

安雨敏这样回答:我心目当中的偶像,在企业家这一块就是王健林、马云。

陈伟鸿:这些都是你的目标。

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永和镇党湾村创业者安雨敏:是我羡慕的对象。

陈伟鸿:透露一下你想先实现的小目标。

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永和镇党湾村创业者安雨敏:扩大我基地的规模,下半年预计规模达到500至1000亩这样子。

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不光是传统企业还有互联网,非常恢弘的目标,但是他在这么一个小村庄里面。其实记者在这个时候是参与了她的故事,不仅仅是观察,而且是参与介入,全程地介入,将来还将会建立一种姐妹的情谊,让大家感受到其实中国并不仅仅有很多奇闻异事、八卦、很多爆炸性的新闻,而是在普通人的生命里,生活里,有很多值得我们去发掘,去看的东西,中国需要这样的正能量。

在遵义,返乡创业前景怎么样?

贵州省遵义市副市长廖海泉:还真不少,总的目前为止有8.6万人,这5年来翻了3倍多,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样的行列。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