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如何用1000对龙虾赚出1000万元 20170605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06日 00: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杨新权是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东林镇人。从2005年起杨新权一直从事龟鳖养殖。在东林镇,只要提到龟鳖,大家就会想到杨新权,他被人称为当地的龟鳖大王。那时候,他的龟鳖养殖专业合作社带动260多家养殖户,年销售额3000多万元,生意做的红红火火。

同行:像这个做这个龟鳖行业的,提到杨总基本上都认识的。

致富经:如何用1000对龙虾赚出1000万元(20170605)

杨新权:最大的里面有六七十斤,以前买过最大的100多斤呢。这个龟的话要卖6000块钱了,最贵的时候像规格大一点的要卖到一两万一个。

然而,到了2011年,被当地人誉为龟鳖大王的杨新权,突然要转行养殖澳洲淡水龙虾,并宣称这将比龟鳖更加赚钱。

同行:他说这个澳洲龙虾到将来肯定要独霸天下,保证赚钱,每亩亩产三四百斤,七八十一斤,看他这个模样好像是寻到宝了。

同行:整个像我们镇上都轰动的等于是,我们当地都没有的嘛,可以说是像我们整个湖州市都没有的。

杨新权为什么认定澳洲淡水龙虾肯定比龟鳖还赚钱,他到底看中了什么? 记者给他提出这个问题,杨新权笑而不答,却让记者跟他一起去虾池逮虾。

记者:水深吗?

杨新权:水不深,你万一下去边上一个龙虾咬你一口呢,对吧。还是安全一点。

记者:会被袭击。

杨新权:小心啊。

记者:你这水还很清的啊。

杨新权:当然了,水质不好的话,养不了这个澳洲淡水龙虾呀。

记者:这地笼你下了多久。

杨新权:才下了半个小时不到,你如果下一个晚上,白天少一点,晚上下的话整个笼子都涨满了。

杨新权:漂亮吧

记者:这是公的母的

杨新权:这是公的。

记者:公的旁边有个红色的软软的,母的呢?

杨新权:母的没有。

澳洲淡水龙虾,原产地为澳洲,又称红螯螯虾,因为公虾的蓝色螯子上有一块红色的凸起,这块红色凸起也是区别公虾和母虾最主要的特征。

杨新权:这条虾应该有差不多有接近四两了。

致富经:如何用1000对龙虾赚出1000万元(20170605)

记者:那这个虾在市场上什么价位?

杨新权:按照现在的价格都是100多了。

记者:现在不是季节吗?

杨新权:不是季节,真的上市的季节的话,我这个塘里面起码得有四千斤虾,有30万了。

记者:这有多少亩。

杨新权:10亩。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06日 00: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06年,杨新权在浙江省湖州市东林镇老家搞龟鳖养殖,年销售额超过3000多万,被人称为龟鳖大王。就在他的龟鳖事业风生水起的时候,他却做了一件让很多人大跌眼镜的事情,改行养起了一种不被大家看好的龙虾。五年后,很多人为了买他养的龙虾,不仅要排队、预约,甚至甘愿等上三个多月。 (《致富经》 20170605 如何用1000对龙虾赚出1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