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蛇王姐姐”险中求财 20170606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06日 23:2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所以明知毒蛇更赚钱,很多养蛇的人还是怕危险,不敢养毒蛇。2010年,霍海琼考察行情时候了解到,当时毒蛇每斤能卖到200多元,无毒蛇每斤最多只能卖100多元,中间的差价让霍海琼觉得值得冒险。

2010年5月,霍海琼拿出了自己攒下的30多万元积蓄,包了一间废弃的学校做养殖场,又从广西引进了3000多枚眼镜蛇蛋和100多枚五步蛇蛋。

记者:这些蛋为什么都粘在一起?

霍海琼:它主要是,其实蛇下蛋都是一个一个产出来的,它主要是刚产出来蛋有黏液,所以(它们)粘在一起。

致富经:“蛇王姐姐”险中求财(20170606)

蛇蛋渐渐长大成了小蛇,霍海琼也迎来了喜悦的时刻。2013年2月,霍海琼卖掉第一批蛇,除掉成本还净赚了40多万元。

霍海琼: 2013年慢慢成熟,随时都有蛇可以卖,资金可以慢慢地周转了,证明给别人看 我霍海琼不是一个没有能力,没有恒心,不坚持自己梦想的人。

可就在2013年5月,霍海琼的丈夫在杀眼镜蛇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霍海琼:我说那个蛇神经还没有死,你先不要去弄,结果我话还没有说完,他说糟糕,我的手被咬了。

这次大意给霍海琼的丈夫带来了难以形容的记忆。

邱发茂霍海琼的丈夫:疼啊疼啊,想把它宰掉的感觉。

记者:都想自己把它砍掉。

邱发茂:砍掉,不想活了,这么疼。

如果救治不及时后果不堪设想,当场霍海琼就给丈夫就做了处理。虽说挽回一条命,但剧烈的疼痛会蔓延到整个手臂,一个月后才会好转。

眼看丈夫为自己受苦,霍海琼心里说不出的滋味,这么多年,她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全凭丈夫支持,甚至要养毒蛇丈夫也是她唯一的支持者,丈夫受伤让霍海琼最坚强的一面也瓦解了。

霍海琼:外表的坚强是装出来的,其实也是被委屈和一些磨难撑大,不好意思。

因为丈夫为自己受伤,一直为赚钱肯拼命的霍海琼改变了策略,降低了毒蛇的产量,开始引进无毒蛇,她说照样有办法赚钱。

霍海琼的养殖场孵化出了5000多条王锦蛇。别看这些蛇无毒,性情却一点也不比毒蛇温顺。王锦蛇脾气暴躁,攻击速度也很快。

现在是7月,王锦蛇刚刚下完蛋身体虚弱,霍海琼特意买了鹌鹑来给王锦蛇补身子,看王锦蛇蛇不吃,霍海琼就想抓住王锦蛇给亲自给它喂鹌鹑。

记者:你小心点,别被咬。

记者:你没戴手套。

霍海琼:没有戴手套

记者:小心,别被咬了。

霍海琼:没关系。

记者:怎么了?

霍海琼:咬了。

记者:被咬了吗,我看你被咬得挺厉害的,我看看。

致富经:“蛇王姐姐”险中求财(20170606)

记者:你刚才是为啥啊?

霍海琼:我去抓它的时候,它出于自卫。

记者:为什么要抓它。

霍海琼:我想看一下它怎么没吃鹌鹑。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06日 23:2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凶猛的眼镜蛇,剧毒的五步蛇,人群中毫不起眼的她竟是这些毒蛇的主人。靠毒蛇她赚够40万元后,一年时间她又让销售额翻倍,养蛇6年,她把蛇做成了当地的一个产业,看四川省三台县的霍海琼如何蛇窝掏金,财富险中求。(《致富经》 20170606 “蛇王姐姐”险中求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