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国企业出海给当地港口经济增量增加上百万

CCTV节目官网-CCTV-2 对话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24日 08:54 A-A+


三年多的“一带一路”实践,正在为沿线国家带去中国标准、中国投资、中国建设和中国管理。中国企业,特别是中国的央企,正在用实际行动潜移默化地改变着自己面向世界的姿态,以及世界与中国的相处方式。他们践行的“中国方案”为解决世界经济难题做出了有益探索。

5月21日21:50本周《对话》来到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福建泉州。在海外大显身手的几位央企国家队带头人为你带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真实故事。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孙子宇:科伦坡港口城,据测算项目整体完成之后,可以新增十万个就业的机会。同时斯里兰卡是一个非常著名的旅游国家,旅游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之一,港口城项目投运营之后,会有效地增加游客在斯里兰卡的停留时间,停留时间长就会消费,就会带来经济增长。同时,这里会形成斯里兰卡的一个新地标。因为它的业态包括金融、会展、高端购物、酒店、休闲方方面面。

项目建的再好,如果说你运营不好,可能未来的回报大打折扣,所以作为我们投资的条件之一,就是跟斯里兰卡政府组成联合的运营公司,长期经营。

斯里兰卡:未来最重要的航运中心!

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胡建华:在斯里兰卡我们投资是一个码头,改变了整个南亚地区没有深水泊位的历史。在35年的运营期,会给他们带来18亿美元到20亿美元的税收。关键是码头建成之后,吞吐量每年以100%的速度容量在提升,说明我们给它带来一种新的模式。今后,斯里兰卡一定会发展成一个最重要的航运中心。香港、新加坡,伦敦,都是航运中心起家的。未来的航运中心一定是在潜力发展巨大的,具有腹地经济支撑的地点,斯里兰卡一定是。

中国企业出海给当地港口经济增量增加上百万!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曾港:我们应该说为新加坡当地港口经济带去了增量。我们在2003年投资了新加坡两个泊位以后,当地的箱量从原来几十万箱增加到上百万箱,而且我们在2016年把这两个泊位换成一个新的深水泊位,现在可以靠2万箱的集装箱船。

希腊老百姓为中国企业竖起大拇指!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曾港:我们在希腊比雷埃夫斯港,经营从2010年开始的,短短的6年的时间,吞吐量翻了4倍左右,今年还会有更进一步的增长。给当地经济发展带来非常大的益处。在希腊,在雅典跟比雷埃夫斯,你现在只要讲到cosco大家都是翘大拇指的,过去中国企业在这个国家是没有太多的反响,但是现在在老百姓的心目当中已经完全不一样了,只要cosco在。

揭秘国企国家队关系: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曾港:我们在很多的港口跟码头都是共同投资者。比如土耳其的码头,我们跟招商局共同投资,互相占了67%的控股权。我们跟中交建更是了,我们在全世界所有的码头,基本上用的桥吊,包括这个泉州码头现在的桥吊,都是振华的,中交建下面的振华港机提供的。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