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穿越时空的财富 20170516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16日 23: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旅游采摘园里的金蝉1只能卖1元钱,在当地普通市场上一只金蝉也能卖5角多钱。每晚一亩地能出大约1000只金蝉,一亩地就能收入五六百元钱。农户养殖的金蝉,大多数刚捉到手就在地头儿上直接换成了钱。

记者4:收蝉呢是吗

收了多少了

这有多少啊这些

致富经:穿越时空的财富(20170516)

胡延和:1000多个

记者:1000多个

商户:这有多少,有2000多了。

记者:你已经收了2000多块钱

商户:对

经历三年多的等待后,在现在每年为期20多天的收获期里,胡延和跟他的合作社社员销售额能达到6000多万元。

看到养金蝉这么能赚钱,就连河南、河北省的一些农户也过来想要加入合作社养金蝉。

河南农户:我们身边有将近20个人,18个,加入我们团体,跟我们一块做。

在山东省阳信县当地,由于金蝉出土量大,还推动形成了一个规模化的金蝉批发市场。在夏季交易高峰时,每天金蝉交易量能达到20多吨。

在山东,胡延和的金蝉财富需要经历3年多的等待,还要经历紧张刺激的抓捕,在财富飞走之前必须将它牢牢抓到手。而在湖北,田开红从这种大鱼身上收获财富则要花上7到10年的时间。

游客:哇

游客:哇,好大

游客:太大啦。看得我都要吓破胆了。

是什么大鱼能这么可怕?通过水下摄像机我们看到,这种大鱼脑袋尖尖,张着大嘴,还有一条竖直的鱼尾巴,看起来特别像凶猛的鲨鱼。

田开红说,这种大鱼已经长了10年,每条都超过两百斤。今天,他就是要给这种大家伙搬家。

田开红:统一听指挥,我们今天鲟鱼搬家了,搬到小区里面去住了。

这种大鱼不仅长得吓人,还会伤到人。所以请来搬家的都是非常有经验的老师傅。这位师傅给鱼搬家有十年了,技术非常老练。

工人:这个鱼得翻过来,含一口水,它就安静了。

可就算这么经验丰富的老师傅,在搬鱼时候,意外也是防不胜防。

记者:手怎么了?

工人:刚抓鱼的时候,它这个鱼鳞甲挺锋利。

这种鱼身上长着五条凸起的棱线,凸起的地方就是师傅说的鱼鳞甲。鱼尾巴往前一扫,锋利的鱼鳞甲就把师傅的手臂刮伤了。

这还不算什么,尾巴是这种鱼全身最有力的地方,要是直接被鱼尾巴打到,后果相当严重。

师傅:它摆过来的话,摆在脸上,因为我们这个脸上是打过的。当时是红色的,第二天全部都是黑色的,青的。

搬鱼的师傅还告诉记者,鱼尾巴要是甩到腿上,都能打成骨折。

致富经:穿越时空的财富(20170516)

这种鱼的尾巴这么厉害,因为在野生环境下,它要靠着有力的尾巴,驱动着几百斤的身体,从海里游上几千公里到江河里产卵。这种特别有耐力的鱼就是鲟鱼。

别看这鲟鱼个儿大,尾巴也有劲儿,身体却非常脆弱。它全身没有骨刺做支撑,就长着五排比软骨稍微坚硬一点儿的骨板,很难抵抗强烈的撞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16日 23: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山东省阳信县的胡延和,带着农户养金蝉,一年销售额6000多万元;田开红养的鱼,个头越大越值钱,市场上一条能卖上万元。10万元都不卖一条鱼的背后是因为一次偶然,他发现一个能从一条鱼肚子里掏出上百万元的大秘密。可是他们的财富,要经历三五年甚至十几年的等待。在今天的故事里,看主人公如何破解时间密码,打造财富人生!(《致富经》 20170516 穿越时空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