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穿越时空的财富 20170516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16日 23: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致富经:穿越时空的财富(20170516)

你亲眼看见过金蝉脱壳吗?山东省阳信县的胡延和,带着农户养金蝉,一年销售额6000多万元。田开红养的鱼个头越大越值钱。市场上一条能卖上万元。10万元都不卖一条鱼的背后,是因为一次偶然,他发现一个能从一条鱼肚子里掏出上百万元的大秘密。可是他们的财富,要经历三五年甚至十几年的等待。在今天的故事里,看主人公如何破解时间密码,打造财富人生!

致富经:穿越时空的财富(20170516)

蝉,俗称知了,这样的蝉鸣声伴随着我们度过了每一个炎热的夏天,可有人就是从这种爱吵闹的小生物上赚了钱。

蝉的幼虫叫做金蝉,在山东,它 是一道令人着迷的美食。金蝉只有在夏天最炎热的4到6个星期里出现,每年夏天,很多人家里都会买进大量金蝉存储起来。作为一年的美食。可野生金蝉遭受连年捕捉,数量越来越少。有一个人就做起了人工养殖金蝉这门生意,他就是胡延和。

胡延和:我一心想把金蝉养好,我给自己起了个外号叫胡大虫子,坚持把这个虫子做好做大做强。

胡延和和他的合作社社员建起了一个特殊的金蝉旅游采摘园。在山东,人们不仅喜欢吃金蝉,更把捉金蝉当成一种乐趣。就在今晚,提前一星期预约报名的30多位游客就要来捉金蝉了。

这片小树林里风平浪静,然而地表之下,上万只金蝉在蠢蠢欲动。受本能的召唤,它们谋划着就在今晚,它们要完成一次能飞天的蜕变。

它们已经挖通地道来到了各自的洞口。为了这一刻,它们已经在地下苦练了3年多臂力,又在最近的五六天里日夜不停,打通了 30厘米厚的土层。

今晚蜕变成功,它们就能换种活法,而失败了就要付出生命的代价。

致富经:穿越时空的财富(20170516)

在小树林外,胡延和和游客就在今晚,要捉金蝉。

夜幕降临。金蝉出洞的时机到了。只有在最短的时间内爬到树上的隐蔽处,它们才有活下来的机会。可一路上就有很多困难。

大部队刚刚上了树,这时候,胡延和带着捉金蝉的人也来了。

金蝉还在奋力往前跑,可捉金蝉的人也越捉越带劲儿。

游客:吓死了 吓死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16日 23: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山东省阳信县的胡延和,带着农户养金蝉,一年销售额6000多万元;田开红养的鱼,个头越大越值钱,市场上一条能卖上万元。10万元都不卖一条鱼的背后是因为一次偶然,他发现一个能从一条鱼肚子里掏出上百万元的大秘密。可是他们的财富,要经历三五年甚至十几年的等待。在今天的故事里,看主人公如何破解时间密码,打造财富人生!(《致富经》 20170516 穿越时空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