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70507 大故宫(第四部)(3)大元青花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07日 13:4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07日 13:4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中国瓷器源远流长,自古就以青、蓝、白诸色而闻名世界,青花又为瓷器之首。多少年来,人们一直以为青花瓷最早出于明朝,且以永乐青花的水平最高,最为珍贵。然而,这一论断在上个世纪20到50年代,被彻底推翻。人们惊奇地发现,早在元朝,中国的青花瓷器就已经声名远播。那么,为大元青花正名的人究竟是谁?留存于世的元青花瓷器究竟有着怎样无与伦比的魅力呢?历史学家、北京社会科学院阎崇年研究员继续与您一起,走近御窑千年的传奇历史,品读魅力无穷的瓷器文化。(《百家讲坛》 20170507 大故宫(第四部)(3)大元青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