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奇人奇招 财富拍案惊奇(2) 2017040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04日 22: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由于大公猪个头太大、野性太强,魏树波只能让工人把它关进了圈里。大公猪在猪圈里身子要斜侧着才能站开。没能称成体重,魏树波一定要想个办法给记者看看,这猪到底有多大。

魏树波:1米16,身高1米16,长1米88,宽68,这猪够大呀。我估计1000斤左右。1000斤准有。

记者:1000斤?它身长只有1米8能有1000斤吗?

魏树波:他浑身都是腱子肉。1米88。

2009年,魏树波的基地闹起了野猪灾,野猪经常毁坏他的庄稼,魏树波想出了一个办法,买进这头大公猪,然后派它到山里和野母猪搞对象,杂交小猪扩大自己的种群,削弱野猪的力量。大家觉得这根本不可能。

致富经:奇人奇招 财富拍案惊奇(20170404)

父亲:我说这不是瞎胡扯吗,我说这么个玩意,山上的野猪能跟它吗?他说行行行,试试。

家养公猪又怎么能争得过野公猪,讨得野母猪欢心呢?魏树波想到,必须让自己的公猪身强力壮,让它有抗衡野公猪的实力。所以他每天都带着这头公猪锻炼身体。

可有一天,基地工人们发现,天天在魏树波身边转悠的那头公猪不见了。一问才知道,魏树波把大公猪赶出了家门。

魏树波:我说大哥们,我给你这么些好吃的,都长得膘肥体壮好几百斤,你啥也不是,白瞎我的心血和东西了。不喂了,走吧。

原来魏树波发现,这公猪身体是健壮了,可在家养着,性格还是内向,养了两年也没见跟一头野母猪接触过。他在山上给公猪盖了个小木棚,每天只有早上过来遛遛,喂点玉米,

剩下时间就全让公猪待在山上,跟野母猪自由恋爱。魏树波让猪自由恋爱这一招还真见了效。一天早上,魏树波又到山上转悠时,看到了让他特别兴奋的一幕。

魏树波:早晨六七点钟,还有大雾,我去看看苞米,星蹦的从苞米地里有几个小黑猪仔,我就乐了。只要是黑猪崽肯定是我这大公猪配的。

魏树波这头公猪还真是个宝贝,不仅引来了上百头野母猪,生1000多头杂交猪,不仅解决了棘手的野猪灾,还一举两得,让魏树波发了猪财。

魏树波把猪肉卖到北京、上海,长春,大连等城市,一斤猪肉卖到49.8元,2015年一年猪肉销售额近千万元。

一头猪变十几米长

您知道酥肉,但是见过十几米长的酥肉没有?今天,张继贡将给我们展示他的手艺。首先,选猪非常重要,只有这种三百多斤重的猪才可以。把这头猪变成一条十几米长的大酥肉,难度很大,张继贡还是有点紧张,因为第二天有五万人来参加大酥肉节,一旦失手,他无法向游客交代。

张继贡:马上开始我们把这块肉,全部削成一个横条的长条。

四川省南江县正直镇长滩村村民:只有他可以。

记者:他这么厉害?

四川省南江县正直镇长滩村村民:做得好,做得好。

把整头猪削成一条完整的肉条,张继贡会做出怎样的一根大酥肉呢?切肉的时候张继贡一直小心翼翼,强调肉条必须是完整的,绝不能断。

采访:

而去皮之前,张继贡要量一下今天切出的这根肉条的长度。如果肉条太长,可能会超出锅的尺寸,所以要提前测量好。

众人:11米,11.6米。跟那锅一样长。

洗净后的肉条用盐、花椒、料酒、生姜等调味。

张继贡:腌的时间越长越好。

揉搓能帮助肉条更快入味。

这就是为炸大酥肉特制的锅,长12米。

张继贡:开始倒油了。

记者:这个一共要倒多少油下去?

张继贡:200多斤油,少了就不可以,在里面就不好炸。

上午10点半,景区里陆续来了游客。时间紧张,但动作却不能太快,因为看似粗壮实际脆弱的大肉条随时可能拉断。

张继贡:慢一点慢一点。来来来。

一头慢慢放,一头慢慢拉。整个肉条在油锅中要炸一个多小时。炸制的火候非常难把握,但最让张继贡紧张的是每一次给大肉条翻面。如果配合得不协调,肉条很可能会断掉。

众人:一二三,起,慢一点慢一点。

这个长12米的梯子是为了盛大酥肉特制的。

张继贡:快点快点,动作快一点。

这最后的阶段需要格外小心。

众人:莫揪莫揪,揪不得。

每个人都很紧张,不过有惊无险。大酥肉终于完成了。

致富经:奇人奇招 财富拍案惊奇(20170404)

张继贡:慢一点慢一点。

张继贡要把大酥肉抬到景区的广场上。

游客:特别好吃,又香又脆,然后吃起来特别有口感。我特别喜欢吃酥肉。

记者:这个看起来这么肥,你不觉得油吗?

游客:肥而不腻。

一根大酥肉引爆了乡村旅游的人气,当地人把酥肉做成了一种文化,游客能在这里吃酥肉,没过瘾还可以买点带回家。乡村旅游经济,让当地人可以一边在家门口挣钱,一边把家乡建设得更美。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04日 22:2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创富的招数,千奇百怪。有人布下天罗地网抓老鼠;有人费尽心思找虫子,还有人养殖一种可爱而又关不住的家伙;一条酥肉能做成十几米长,一头千斤大公猪带来一千万。创富的招数有多奇,本期节目中为您揭晓答案。(《致富经》 20170404 奇人奇招 财富拍案惊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