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奇人奇招 财富拍案惊奇(2) 2017040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04日 22: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钱永强的哥哥钱彪:我们可以听到那边有声音,你看,冒火花,看到没,它只要接地,它基本上这个老鼠就晕了。

高电压、微电流,老鼠个头小,只要碰到这些电线,就立马被电晕。

2014年,钱永强通过帮一些饭店和公司抓老鼠,收取服务费,一年有100多万的营业收入!

靠灭鼠挣钱,这确实是一个奇特的招数。

恶心的虫子招来生意?

而在云南西双版纳,一个叫王海云的人,他挣钱的招法也很特别。他开了一家餐厅,吃的东西你绝对想不到。今天,他就带着记者去找他做菜的原材料。

记者:很大。

致富经:奇人奇招 财富拍案惊奇(20170404)

勒娘:小时候我们吃这个,加鸡蛋做菜。?

王海云:我敢吃。吃个大的。

勒娘:不怕不怕。甜得很,又甜又香。

王海云:最小的给你吃。

记者:哪个是它的头?这个是它的粪便吧?

王海云:不是。

勒娘:甜得很,你吃。

王海云:一条都放进去。

记者:这可以抻得长。

勒娘:可以吃,可以吃,不怕。甜得很。吃这个管皮肤。  王海云:她说吃了皮肤好。

记者:像吃了半条皮筋的感觉。

勒娘:我们从来没有擦什么油。

王海云:她说吃这个可以美容。

有了勒娘的独家货源,这道扫把虫也成了王海云餐厅的特色菜,给他带来了众多的回头客。

除了这道扫把虫,王海云的餐厅还有一道更奇特的菜,这道菜一般人可能连看一眼都觉得恶心。

每年的11月到次年2月正是逮水蜈蚣的季节,错过季节就要再等一年。

西双版纳有句俗语:泡沫跟着波浪漂,傣家跟着流水走。生活在水里的水蜈蚣,也是傣族一直喜好的美食。

傣族岩香:出发了。

王海云的傣族朋友带他来到这片石滩,今天的运气怎么样?大家开始分头寻找。十几分钟后,让人惊喜的一幕出现了。这就是当地人所说的水蜈蚣,外形很像蜈蚣,但并没有毒。

记者:它对水质要求很高是吗?

王海云:对,你看其他地方。

水蜈蚣是一种叫做鱼蛉的昆虫的幼虫,一旦成熟羽化,也就不能食用了,所以季节性很强。

王海云:还没有发现这么多的地方,开心,开心死了。

水蜈蚣一公斤售价三百多元,而在傣族朋友的指点下,王海云一个上午,收获颇丰,自己就逮到了将近两斤。

致富经:奇人奇招 财富拍案惊奇(20170404)

逮来的水蜈蚣要经过处理之后才能加工、烹饪。

王海云:把这个头去掉,这个沙线去掉。

记者:就这样处理一下就可以了是吧?

王海云:对。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04日 22:2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创富的招数,千奇百怪。有人布下天罗地网抓老鼠;有人费尽心思找虫子,还有人养殖一种可爱而又关不住的家伙;一条酥肉能做成十几米长,一头千斤大公猪带来一千万。创富的招数有多奇,本期节目中为您揭晓答案。(《致富经》 20170404 奇人奇招 财富拍案惊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