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70403 诗歌话清明(3)听风听雨过清明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03日 13:5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03日 13:5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每一年的清明节,都是南宋著名词人吴梦窗梦回西园的特别日子。十载相守,一朝分离,因为爱情,西园成为了吴梦窗最重要的精神寄托,因为离别,清明成了吴梦窗生命中挥之不去的伤痛。在梦窗的笔下,绝美的清明风景似乎只是为了将他牵引到那段难以忘怀的过去。那么,究竟是怎样的经历让吴梦窗对爱如此痴情?他那幽怨的目光,又是如何穿过凄凄风雨,一直投向他眷恋的那段时光呢?中南大学杨雨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诗歌话清明》第三集《听风听雨过清明》。(《百家讲坛》 20170403 诗歌话清明(3)听风听雨过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