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停播)

《走近科学》 20170327 超级材料-防蒸汽避火服(上)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27日 19: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27日 19:4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蒸汽意外喷射对于潜艇、船舶、热电厂的工作人员是非常大的潜在危险,科学家研制的特殊的无机纤维材料,可以穿越上千温度的火场而绝不会燃烧。所以在特殊情况下,消防人员穿着这种隔热避火服可以短时间在火中穿行。但是当遇到有蒸汽的灾难现场,这种隔热避火服却无法保护救援人员的生命安全了。一直从事制作特殊防火服装的刘明美,经过多年研究,发现了一种有效阻挡蒸汽穿过的物质,最终制成新式的防蒸汽避火服,穿上这种服装可以让抢险救援人员在100℃的蒸汽的环境中,安全待上长达5分钟的时间。 (《走近科学》 20170327 超级材料-防蒸汽避火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