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妻子消失后的财富转机 20170303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03日 22: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没抢到青蛙的就只能眼睁睁看着别人品尝美味。大家拿着新鲜的战利品,把青蛙往火炉上一放,一翻,再撒些辣椒粉,烤熟之后就美滋滋地吃了起来。

市民:青蛙好吃的很,就这样吃,吃了青蛙变王子。

妻子消失后的财富转机(20170303)

市民:红烧、爆炒,好吃的翻来覆去,就是有点贵,再赞助几只就可以了。

当初的情形就像这样,看着大家对青蛙这么感兴趣,邓兴龙很动心,他觉得如果自己去饲养青蛙,肯定能赚钱。在走访了成都市周边各大水产市场之后,邓兴龙发现,青蛙不仅价格卖得高,行情还十分紧俏。

经销商 刘斌:基本来了就卖光,20-40元价格,不愁卖。

邓兴龙:感觉就像不愁卖似的,人家态度都很傲慢,说只要你有上门来收都可以,我感觉这个市场前景很大。

2011年4月,不顾所有人反对,邓兴龙辞去了月薪上万的工作,回到农村养起了青蛙。他拿出自己的所有积蓄二十万,在老家资阳市乐至县建起了一片占地二十亩的蛙场。邓兴龙本想靠青蛙实现他的发财梦,可谁知,接下来发生的事却让他痛不欲生,甚至还变成了拿媳妇儿嫁妆创业的人。

2016年4月4日,记者来到邓兴龙蛙场的时候,青蛙们正在忙着谈恋爱。青蛙的爱情非常甜蜜,它们常常一抱就是3、5天,有时候就这样抱上一个星期都舍不得分开。

邓兴龙:“来我给你抓一只。”

记者:这样都不分开,抱这么紧?

邓兴龙:公蛙前爪很有力,要到产卵之后。

为了更直观地看到青蛙产卵,采访时,邓兴龙为我们提供了一段他自己拍摄的影像。

邓兴龙:产卵时公蛙在上面,母蛙在下面,它是体外受精,产卵之后才受精,抱着就像谈恋爱一样的感觉。

一只母蛙一次可以产卵3千多粒,这些亮晶晶的蛙卵决定着邓兴龙一年的收成。2011年刚创业的时候,邓兴龙花3万元钱从湖南省买回了40多万尾蝌蚪。他把蝌蚪放进池子里,精心喂养,就盼着它们能早点变成青蛙赚钱。可谁知,那一年,邓兴龙等了又等、盼了又盼,不仅青蛙没见着,就连40多万尾蝌蚪都不翼而飞了。

邓兴龙:那么多蝌蚪都不见了,每天少一点,我每天还去给它吃蛋黄,吃得比我都好,但就是不知道去哪里了,40多万尾蝌蚪怎么也得有点,但就是没有青蛙,蝌蚪也没有。

妻子消失后的财富转机(20170303)

邓兴龙想不通了,一池子蝌蚪苗怎么会说没就没了呢,他到水里到处翻找,找了半天,却连蝌蚪的影子都没有见到。当初回老家创业,本来就有很多人等着看他的笑话,如今一只蛙都没养出来,邓兴龙走到哪里都抬不起头。

妻子:我们俩在这里干活,一个老大爷带着孙儿,就跟孙儿说你不好好学习,以后就跟他一样,挺伤人的,我知道他心里肯定很难受。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03日 22: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28岁,勇敢、不怕吃苦,却因为养蛙遭人白眼,就连创业都只能拿媳妇的嫁妆钱。妻子的泪水让他学会坚强,再次创业,他不同寻常。一场别具一格的青蛙游戏,一道色香味美的流行美食。他的青蛙所到之处,风靡全场,刮起热情旋风。看四川省28岁的小伙邓兴龙,如何在汗水与泪水中挥洒青春,实现梦想。(《致富经》 20170303 妻子消失后的财富转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