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70122 中华家训(4)儿童的识字

来源:央视网2017年01月22日 13: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22日 13:4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我国古代进行“家教”的各种文字记录有很多,包括散文、诗歌、格言等等,这些通常称为“家训”。家训虽然是一个家族制定的内部规范,但其本质还是对子女的教育。他们用历史或者自身的经验和教训总结出来的这些智慧,希望后世的子孙们少走弯路。汉字是中华文化的精髓,是中华文化最重要的载体,每一个汉字背后都蕴含了丰富的文化信息,从一定程度上来说,理解了汉字就理解了中华文化。古人在教孩子认字的同时,大量的文化信息也就传达出去了。因此孩子在识字的过程中也在学习如何做人、如何做事。(《百家讲坛》 20170122 中华家训(4)儿童的识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