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健康之路

《健康之路》 20161231 中药四大名“补”(下)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31日 20: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31日 20: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中药有四大名“补”,上次咱们说了人参虫草,剩下那两个是啥呢?那就是——灵芝和鹿茸,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灵芝不但具有抗衰老的功效,而且还可以抗癌。鹿茸就更不用说了,唐代蜀中酒阁道人《歌》曰:“惟有班龙顶上珠,能补玉堂关下穴。”这里所说的“龙”同“斑”即梅花鹿,顶上之珠就是鹿茸。它能够滋补强壮剂,对虚弱、神经衰弱等有疗效。它们可以说是一阴一阳,相得益彰。那么这两个东西应该怎么吃,怎么挑选呢,本期节目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的于老继续带我们“涨知识!” (《健康之路》 20161231 中药四大名“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