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健康之路

《健康之路》 20161230 中药四大名“补”(上)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30日 20: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30日 20:5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野山参播种后,自然生长于深山密林15年以上的人参。有补虚救脱、大补元气的功效,能强精健身、益寿延年。野山参十分稀少,按照年份和大小,野山参价格差别很大,所以我们要在购买时学会如何分辨、如何选择野山参。人参可泡茶,优点是方便饮用,缺点是有效成分不易析出;打粉:优点易定量,缺点易受潮;嚼服:优点是生津,提神;缺点是口感差,功效有限;煲汤:优点营养更丰富,口感好,缺点是浪费药材。但是专家建议:不能把冬虫夏草当保健品;市面上的虫草市场混乱,价格昂贵,真正的虫草很稀少,且加工生产时为让它好看,可能会有一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健康之路》 20161230 中药四大名“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