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董明珠:我对格力问心无愧

CCTV节目官网-CCTV-2 对话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27日 11:14 A-A+

她是制造业里的新晋“网红”,为了格力,她愿意做网红;为了事业,她甘心一个人……董明珠《对话》首次揭秘: 20多年来第一次流泪,是因为一条短信: “董小姐,你要挺住”……12月25日21:52《对话》带您走近为中国实业坚守的实业大佬董明珠……

董明珠深度回应卸任格力集团董事长

董明珠表示,自己成为网红的真实原因因为自己被免去董事长职务这件事情。“这件事反响非常大。大家都问为什么,真的,我在这里说,我可以说我对这个国家、对消费者是有所交代,我可以说用问心无愧来形容我自己的行为。因为我当时去格力做部长的时候,这个企业是完全亏损的企业,应收款、银行贷款、上游欠债等等,我用一年的时间让它扭亏为盈。我曾因为我的营销策略制定,包括管理制度建设,格力电器从97年就没有在银行贷过一分钱,到今天了。所以我觉得我是问心无愧的。但是我们不能守在自己的功劳簿上去看过去而没有想到未来。所以我觉得人总是在挑战当中前进的。

免去当董事长当然很多来自各种不同的声音,有的是了解我,觉得为什么把她贬了,不应该,国资委做错了。有的觉得幸灾乐祸,认为免得好,董明珠当时收拾了他们。当然还有更多的消费者,因为他用过了这个产品他能够感受到,他对你的关爱是非常感动的。

“董小姐”20多年来第一次流泪

董明珠在《对话》哽咽回应,她这20多年来哭过,是因为生病,觉得自己不行的时候,想到儿子的时候我哭过。“我很少流泪,但是那一次我看到那么多的短信,因为我电话号码是全国公开的,我所有的员工随时随地可以给我发信息,告诉我他遇到了什么问题。同样我的消费者,我的经销商也是一样的,所以我的电话号码是不保密的。所以很多你根本不认识的人也在发信息给你,说我们支持你,董小姐你要挺住,等等。所以这些东西让你很感动,所以我觉得你值了。无论结果是什么,这是一种价值的体现。但是更坚定了我的信念。我曾经有一个梦想,我觉得要把格力空调让全球70亿人都能用上它,都能爱上它,这就是我的梦想。”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