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海归小伙发羊财 从7.5万元买一只羊开始 20161129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29日 22: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陈开飞要规模化养殖杂交羊。2012年6月陈开飞跟自己的2个朋友合伙,3人一共投资了200多万元流转了5000多亩山地,买进300多只戴云山羊和努比亚黑山羊种羊。其中最贵的就是这只努比亚种公羊。

海归小伙发羊财 从7.5万元买一只羊开始(2016.11.29)

陈开飞:养殖户呢,其实他也知道这只羊是它养殖场里最好的,当时他应该是死活都不卖,不管出多少钱。

陈开飞听人说过母羊好,好一窝,公羊好,好一坡。这让他出高价要买下了这只种公羊。

陈开飞:后来平常我们很好很好的羊最多花个5万,后来还是又加了一半的价格7万5给养殖户。这个还是忍痛割爱就给我们拉回来了。

记者:这只羊7万5?确实好像比别的羊感觉活跃一些,喜欢爬起来。

这只羊好斗,野性十足。

养殖场里的3名员工一起才能把它拴上。

记者:小心,小心。

陈开飞:小心,小心。慢点,慢点。一个人先过去。

陈开飞:当时我们感觉这只羊买回来了,钱虽然花了很多,但是就是你看它从活力上讲,从野性上讲,就是等于像买到这个财富一样,跟母羊交配呢,就源源不断地生小羊羔了。就感觉这个就变成很容易的事情。

陈开飞以为买到好的种羊就可以等着数钱了,没想到等待他的却是一场噩梦。

2012年7月,陈开飞买回种羊10多天后,羊出现了问题。

陈开飞:12 13天之后的每天死的数量就越来越多,到了20天的时候一天要死10多只羊。

一个月时间,陈开飞买回的300多只种羊就死掉了200多只。

陈开飞:这个东西,好像不是想象的那样,心情就矮了一大截。

妻子 吴美娟:从结婚到那么多年,一直都没见过他有那么不开心。

1个多月时间,陈开飞的种羊只剩100多只了,幸运的是那只花7万5000元买来的种公羊没事。陈开飞向专家请教后,才知道原来放养山羊,虽然会让羊的肉质更好,但是由于山羊长期在野外觅食,身上很容易生长寄生虫造成死亡。

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 李文杨 副研究员:(山羊)在野外放牧,通过吃这个草,在这个山上特殊的环境,它容易感染这个寄生虫。我们就通过这个药浴,就是普通来说就是通过洗澡,给羊洗澡,它那个体表的寄生虫就可以达到根除的一个目的。

海归小伙发羊财 从7.5万元买一只羊开始(2016.11.29)

陈开飞根据专家建议专门给羊建了一个洗澡池。这是陈开飞正在给羊洗澡。

陈开飞:这个药浴呢,主要是它全身,必须能泡的到才能起到表皮杀虫的作用,这个是关键点。

记者:你这个水里面是什么?现在。

陈开飞:主要是中草药泡的药材,跟这个水放在一起。目的就是为了杀这个表皮的虫。然后呢,又能起到这个健身的作用。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29日 22: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名叫陈开飞,是一名从澳大利亚留学归来的自动化和电力工程硕士。2012年他发现了黑山羊的商机后,立即拉着朋友跨行养羊,1个多月时间却赔了100多万元。而他又用了一个巧妙的办法,成功翻身,4年时间打造了一个年销售额5000多万元的企业。(《致富经》 20161129 海归小伙发羊财 从7.5万元买一只羊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