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超人”归来

CCTV节目官网-CCTV-1 挑战不可能第二季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15日 14:04 A-A+

央视网消息:

“这世上真的有超人吗?” 

“一定有,他总会在需要他的时候出现,护一方平安。”

1

这日,“挑战英雄帮”来了一位叫秦一杰的青年,身材精瘦,干练平头,自称在山东聊城做小本买卖。今日来挑战“直升机高空索降”。 

直升机高空索降,是在毫无安全措施的情况下,仅凭一人、一静力绳从几十米高空降至地面;由于危险极大,一般至多不会超过50米。这般功夫,乃部队将士之绝技,非常人所能。而今日,秦一杰挑战的竟是要从百米高空下降!

直升机缓缓上升,众人只见天空中有一黑点。只听一声令下,秦一杰迅速垂直下降。此时风力正大,直升机上帮着拍照的人连坐都坐不稳,那绳索也被吹得摇摇晃晃,众人看见秦一杰在高空中攀着绳索飘飘摇摇,不由替他捏一把汗。

众人哪知高空索降,危险的不是开始下降瞬间,而是最终落地之时:绳索上的人要在毫无参照物的快速下降过程中,全靠自身控制“制动”,方能稳稳落地。稍有差池,落地瞬间便会粉身碎骨。 

不多时,秦一杰竟已轻松着陆。众人呼啦将其团团围住,这才看见,他的手套、盔甲已被下降摩擦产生的热量全然灼伤磨损。再看计时器,竟只用了8秒钟!如此神技令众人佩服,更觉这青年深藏不露。秦一杰这才亮明身份,原来竟是海军退役特种兵! 

当兵多年,两次与战友远赴索马里为船队保驾护航,最危险时,也是这一身军装从直升机中索降,与海盗战斗。为了国家平安,人民幸福,早已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退役后又和当年战友自发组织“特战救援队”,奔赴雅安、鲁甸救灾民于地震危难之中,护着一方平安。

此刻,秦一杰虽已脱下戎装,内心却仍燃烧着报效祖国熊熊火焰:“只要祖国需要,我们时刻准备着奔赴前线!”字字掷地有声。 

神兵天降。这就是传说中的“超人”,当之无愧。







860010-1153011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