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无可救药”小伙如何三年变成致富名人(上) 20161110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11日 00: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第二天一大早,高飞就赶到了他的马圈,由于前一天赛马比赛的宣传,今天上午十点,一个200人的旅游团就慕名而来,要到他的马场骑马。他要赶在客人到达之前把马匹从饲养的草场赶回马场。高飞告诉记者,他的这片草场有2100亩,骑着摩托车绕一圈至少要花30分钟。在这么大一片草场上,放牧着145匹马,但是把这些马赶在一起,四个人只要5分钟就足够了,记者十分好奇,这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无可救药”小伙如何三年变成致富名人(上)

高飞:吁!

随着一声口哨声响起。高飞带着员工,有人开着摩托车,有人骑着马往草场的四个角落赶去。从外围开始 ,把游牧在马场的马匹往大门的方向赶。马儿们听到了吆喝声都纷纷聚集了起来。

很快,原先还七零八散的马就被集合到一起。

一匹供游客骑行的马,每半个小时能给高飞带来200元钱的收入。今天这个200人的旅游团,就能给高飞带来4万元左右的收益。为了服务好游客,高飞接下来还有几个重要的准备工作要完成。

高飞:上班了,走了。

首先是选马套笼头。高飞和员工用套马杆把需要的马从马群中套出来戴上笼头。不同的马有不同的性格,为了确保游客的安全,每天早晨都要根据马匹当天的状况进行一次挑选。

高飞:把笼头给他戴上

记者:这个马看起来反抗比较大一些

高飞:这个马是马师骑的,比较烈一点

记者:这不是给游客骑的

高飞:对。

记者;游客骑你们都挑什么样的马啊

高飞: 游客骑的就是特别温顺的,像这种马,这个杆过去他都不害怕,你看,像刚才那个马,你这杆还没过去,他就吓得不行了。

给挑选的马戴上笼头后,紧接着就进行训马。

高飞:早上起来要吓唬吓唬它们,训练训练它。为啥,因为有的马,你背上安子以后,人骑上了他还尥蹶子。他想把你弄下来。有的是经过一晚上休息,他不累了。

“无可救药”小伙如何三年变成致富名人(上)

记者:这是在干嘛啊?

高飞:这是在训练,他这会儿就是试一试,看他今天能不能骑。发现他不好骑。这种马我们一般不留。我们不留就把它卖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11日 00: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是来自内蒙古自治区额尔古纳市的高飞,说起三年前的高飞,父母只有四个字来形容他,就是无药可救,父亲都要和他断绝父子关系。可就是这个叛逆的小伙儿,2013年被父亲逼着回到了家乡养马搞旅游,到了2015年,他不仅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明星,还成为带动当地旅游发展的致富达人。(《致富经》 20161110 “无可救药”小伙如何三年变成致富名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