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莽撞小伙黑泥塘里捞金 20161104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04日 22: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莽撞小伙黑泥塘里捞金(2016.11.4 )

他的财富在泥里,捞出来可不简单。30岁,却有十年创业经历。两次重创,两次重头再来,他用两年时间做赌注。看重庆市的凌刚基如何靠乌鱼产业成为创业明星的。

莽撞小伙黑泥塘里捞金

2016年10月,记者又来到了凌刚基的乌鱼养殖基地。现在,凌刚基在当地可是小有名气,他的创业经历感动了很多人。

养殖户2:看他上了电视,央视《致富经》栏目之后。我们认为他这个人做生意也做的很好,乌鱼养地也很好。

养殖户:他算得上是青出于蓝胜于蓝。毕竟他是大学生啊。文化比我们高。他算眼勤的,有实干精神的。

最近,又是乌鱼销售的旺季。今天要逮的这个鱼塘有五亩大,里面的乌鱼已经长到十五六个月,平均四斤多重了。为了方便逮鱼,凌刚基把这个池塘的水抽干了,直接用手抓。

凌刚基:这里有一条乌鱼王。你看。哎,抱都抱不住。我们这个五亩的池子,用网都拉了四万多斤起来了。今天清塘还有一万多斤。因为少了,鱼塘大了,直接把水抽干了清了塘。花不花脸。

记者:花,没事。

今天要逮的这个池塘,因为只剩下1万多斤乌鱼了,所以采取了抽干水再逮的方式。凌刚基的鱼塘套种了莲藕,我们初次采访他的时候,正是莲藕收获的季节。因此凌刚基也采取了抽干水的方式来逮乌鱼。

凌刚基:在有莲藕的时候,我们不能下塘捉鱼,因为会把藕弄坏。现在我们把藕挖掉了以后才能下塘捉鱼。捉鱼的话,因为这个密度不是太大,我们要把水抽干了来捉。

莽撞小伙黑泥塘里捞金

而当时,我们的记者一下池塘就被陷在了齐腰深的泥里。

记者:啊,这泥已经到我腰了。

凌刚基:动了没?

记者:啊,这条腿出来了。他们怎么走那么快呢。

凌刚基:他们常在泥塘里面走的。

记者:不行,我又陷住了。鞋被陷在里头了。

凌刚基:一二,走起,一二,走起 。好,出来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04日 22:4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凌刚基今年刚满三十岁,他已经有了十年的创业经历。他的财富在泥里,捞出来可不简单。两次重创,两次重头再来,他用两年时间做赌注。本期节目看重庆市的凌刚基如何靠乌鱼产业成为创业明星。敬请关注!(《致富经》 20161104 莽撞小伙黑泥塘里捞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