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我就是这样一个有“世界铁肺”的汉子

CCTV节目官网-CCTV-1 挑战不可能第二季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03日 14:30 A-A+

央视网消息:

什么地方最黑最冷最寂寞?

邢捕头说是他千里追铺时栖身的岩洞。

王大宝说是他夜间露宿的乱岗山头。

马小二发誓说是他小时候调皮被他老爹关过的小黑屋。

……

直到那日,他们结识阿列克谢。

1

阿列克谢所去地方,此前无人能凭借一己之力到达。

那是一百多米深的海下。

那里是什么温度?可有声响?可还能呼吸?这些问题恐是连最博学的江湖“百晓生”也未必知晓。

阿列克谢到达了那个地方,没有任何辅助装备和保护措施,凭着一口气,就那么憋着,下去,然后回到水面。

人们也是后来才知,那个地方,除了黑,冷,寂寞,还有更可怕的——

一股强大的外力,挤压着人的身体和五脏六腑。

曾有人做过试验,水下八十九米有余,“银瓶乍破水浆迸”,再至一百一十三米处,纵是万般坚固的钢球也得粉身碎骨。

“挑战不可能”英雄帮的人曾目睹阿列克谢挑战海下130米。那个深度即便是潜水高手借助装备抵达,停留太久也是万万不可,呼吸困难喘气不止事小,一个闪失伤及性命也是有的。

 阿列克谢深吸一口气潜入水中。双眼轻闭,双手伸直合握置于头顶,身躯顺直自然摆动,像似鱼鱼灵活,游向海洋深处。伊始,众人借助工具见他身姿游曳;后水色渐深,无法看清水中何物。这水下种种,黑冷也好,压力也罢,未知的凶险也好,便只能他一人承担。

少倾,只听一声惊呼,原是阿列克谢已重返海面,竟毫发无损。如此罕技,众人皆叹服。

后来才知,阿列克谢挑战水下一百三十米这天,正是他母亲故世一周年忌日。他本俄罗斯人士,生于潜水世家,母亲是自由深潜名将。阿列克谢天赋异禀,自幼随母亲刻苦训练,日复一日潜心研修,才有今日之成就。不幸,去年此时,母亲因为一场意外,永远沉睡在西班牙海底。

海底深处有多可怕?阿列克谢说,母亲会永远陪着他,所以他并不感恐惧。挑战更遥远之距离便是他毕生梦想。

勇敢之人,往往是有柔软之依托。它温柔,却有力。

欲知阿列克谢的精彩挑战,观看下方视频一睹为快。







860010-1153011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