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长征路 新故事】陕西吴起:精准切掉贫困的“尾巴”
来源 : 央视网 2016-10-23 19:25 内容简介
[视频]【长征路 新故事】陕西吴起:精准切掉贫困的“尾巴”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23日 19:25
  • 视频简介
    【长征路 新故事】陕西吴起:精准切掉贫困的“尾巴”。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935年10月19日,中央红军与陕北红军胜利会师吴起镇,开启了党中央在延安的13年光辉历程。81年过去了,当年满目疮痍的吴起小镇如今已是郁郁葱葱的吴起新城,今天的【长征路 新故事】我们走进吴起。

在红军会师地吴起,有一座山叫“胜利山”,当地人都知道,毛泽东曾经在这里指挥了著名的“切尾巴战役”,如今,见证“切尾巴战役”的山石依旧,但山下的吴起却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位于延安西北部的吴起县,是典型的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前些年,这里的百姓靠着石油产业的增收、补偿,日子过得还不错。可当地政府也发现,由于没有一条长远、稳定的致富门路和支柱产业,这里的百姓返贫现象比较严重,有的村镇就成了“拖后腿的贫穷尾巴”。

李桥村村民张殿元就属于这种情况,为了让他有一个致富的长远产业,政府帮着他家打井、修路,还免费提供苗木、肥料、技术指导,今年年初,他家30多亩荒山上都种上了苹果树。

镇上还帮助村民成立起了苹果专业合作社,让村民抱团发展。

截至目前,吴起县发展了8.5万亩苹果,以种养殖和林下经济为主的合作社达到149个。今年上半年,吴起县生产总值50.5亿元,人均纯收入达到5775元。

编辑:甄涛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