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保险箱里养水蛭 20161020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20日 19:5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保险箱里养水蛭》

水蛭,俗名蚂蟥,在《神农本草经》中已有记载,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近年来,随着水蛭药用价值的深度开发,水蛭的应用范围更加地广泛,市场需求量很大,野生水蛭资源日益减少,水蛭价格逐年上升,很多人就想到了利用人工去养殖水蛭。本片的主人公周伟民也从中看到了商机,决定人工养殖水蛭,却因为不了解水蛭,吃了不少的亏。后来周伟民通过不断的学习水蛭的养殖技术,并且根据水蛭生物习性不断改进养殖设施及技术,最终取得了成功,并创造出适合水蛭生长的仿野生养殖环境,提高了水蛭的质量和数量,获得了不错的收益,尤其是它创造出的钢架加薄膜的保险箱式养殖模式,大大降低了水蛭养殖的投入成本,特别适合广大的养殖户人工养殖水蛭。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为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一一地呈现,主人公周伟民是如何通过改进养殖设施和技术来提高水蛭品质,降低投入成本的。

播出时间:2016年10月20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20日 19:5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水蛭,俗名蚂蟥,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近年来,随着水蛭药用价值的深度开发,水蛭的应用范围更加广泛,市场需求量很大,野生水蛭资源日益减少,水蛭价格逐年上升,很多人就想到了利用人工去养殖水蛭。周伟民也从中看到了商机,决定人工养殖水蛭,却因为不了解水蛭,吃了不少亏。后来周伟民不断学习水蛭的养殖技术,最终养殖成功,并创造出适合水蛭生长的仿野生养殖环境,提高了水蛭的质量和数量,获得了不错的收益。(《农广天地》 20161020 保险箱里养水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