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61005 黄河上的古都5 千年包公话开封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05日 12: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05日 12:5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开封位于黄河下游,拥有2700多年的建城史,先后有战国时期的魏、五代时期的后梁、后晋、后汉、后周、北宋和金定都于此,所以开封有“七朝古都”之称。战国时期,以开封为都城的魏国,引黄河水兴修水利,昌盛一时,最先成为战国第一霸主。曾经管理经营开封的有多少帝王将相,却深深记住了一位开封府尹——包公。包公给人的印象不仅仅是判案如神的清官,在戏曲、影视剧里包公还是一个性情刚直,不阿附权贵,敢于和一切恶势力斗争的人。《铡美案》、《打銮驾》、《铡国舅》等给人留下的都是这样的印象。包公名满天下,家喻户晓,然而很多人只知道包公而不知其本名包拯。在古代只有为人师表,特别受人尊敬的人才能称“公”。包公执掌开封府期间,改革当时的诉讼制度,大开正门,把所有的中间环节全部去掉,诉讼之人可直接拿着状子进入大堂。做了一辈子清官的包拯,永远留在了百姓的心中。(《百家讲坛》 20161005 黄河上的古都5 千年包公话开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