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甩不掉的女人帮他带来百万财 20160912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12日 22: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王子亮一算,如果每天能捡1000多个鸡蛋,一天就能有1000多元的利润。王子亮算盘打得不错,但事情的发展却不如他所料。2013年12月,王子亮装了5000多个鸡蛋到临江市的市集上去卖,但却只有人看,没有人买。

王子亮:我就问他你为什么不买?他说一看你就不是一个真正沟里老百姓养鸡的,你这么年轻,穿得这么干净,你能出来卖沟里的鸡蛋吗?

拎个小竹篮,摆上几筐蛋,这才是当地卖土鸡蛋的标准行头,而卖鸡蛋一般都是岁数大的人。王子亮在市集转了一圈,发现他的鸡蛋比别人的都贵,确实没法在市集上卖。

甩不掉的女人帮他带来百万财

王子亮:因为当地百姓他们不计成本,他觉得我卖一元钱一个能换来钱,就证明这只鸡没白养,但是我们真正通过成本核算之后,我们的价格跟他(们的)也是比不了的。

本来想靠卖鸡蛋,给妻子一个好的生活。眼看着鸡蛋卖不出去,王子亮着急了,开始往外送鸡蛋。鸡蛋送不完便翻着花样腌鸡蛋,煮鸡蛋,炒鸡蛋,一段时间后,家里人提起鸡蛋都觉得腻。

宫兆礼:一天吃十几个鸡蛋,二十几个,后来鸡蛋和鸡都不爱吃了。

记者:为什么?

宫兆礼:光吃吃腻了。

鸡蛋卖不出回头钱,到2014年初,王子亮连喂鸡的玉米都没有钱买了,借不着钱,鸡场快要维持不下去。王子亮心灰意冷,几乎想要放弃。而这个时候,妻子的一番话话打醒了王子亮。

董永慧:不能让人别人瞧不起,我就觉得我要有志气,不能让别人觉得找了个外地的老公回来,干了一番事业,一事无成。

王子亮:她说咱们必须得坚持下去,得干下去,如果遇到资金问题,我再帮你出去解决。她的几句话就像跟你打了一针强心剂似的,人患难的时候,尤其是夫妻能说出这样的话,我心里非常感动。

夫妻两人相互打气,王子亮到处跑销路,妻子四处借钱,维持鸡场运转。而就在2014年3月,妻子无意提到一个当地的习俗,让王子亮抓住了商机。就是靠着这个机会,王子亮当年就实现了销售额50多万元。这是怎么回事呢?

在吉林临江当地,逢年过节亲朋好友间有相互送鸡蛋的习俗。

王秀英:过清明节吃鸡蛋,过五一节吃鸡蛋,平常结婚坐月子给人家送鸡蛋,咱家有事了,他们也到咱家送鸡蛋。

市民:中秋节,端午节,就是一般这些大节都会送鸡蛋。就是我感觉从小我家里就这种习惯,就是逢年过节送鸡蛋。

王子亮:所以我一看这一个市场就非常非常大。然后我就在想,能不能通过节假日送礼,能不能把鸡蛋卖出去。

送鸡蛋的习俗一直有,但怎样才能让人们送礼时选择自己家的鸡蛋呢?王子亮想了一招,一直沿用到现在。

小孩:他的碎了。

王子亮:两位小姑娘,你的碎了。

8月1日,王子亮在临江市的中心广场举办了撞鸡蛋,吃鸡蛋的推广活动。这是王子亮近年来卖鸡蛋打开销路最有效的一个办法。

王子亮:三分钟之内,谁吃得最多,谁是第一名。比赛开始,现在请踊跃报名。

记者:您觉得您一分钟能吃多少个?

市民:三个到五个。

记者:您觉得您一分钟能吃多少个?

市民:差不多。

记者:一盘?没问题么?

市民:十个左右。体格占优势。

现场吃鸡蛋是最能引来人们围观的活动。举办一次活动敲碎和免费试吃的鸡蛋不算,王子亮还要以成本价促销上万枚的鸡蛋。虽然这种花血本的办法让他很心疼,可王子亮就是通过活动,让人们真正品尝到散养鸡蛋的味道,让他家的鸡蛋在当地打出了名气。王子亮利用当地的习俗,抓住中秋,春节等节日的黄金销售期,带动了鸡蛋全年的销售量。

王子亮:每一个节都有20万枚到30万枚的销量。所以全年的基本工作都够用了。平时我们就多做一些活动,宣传宣传,让人去品尝。

现在王子亮一年鸡蛋的销售额就达到200多万元。有了信心,王子亮又想到了新的法子。他发现当地冬天过年前后有吃大公鸡的习惯,于是开始有意识的养殖一年左右的大公鸡,在冬季推出,这个办法让王子亮一年的销售额增加90多万元。

王子亮:灯光能暗点嘛。

记者:这只鸡是多大的啊?

王子亮:这个就能看出它长多长时间了。

记者:这怎么能看出来呢?

王子亮:几个月的鸡是没有这个(骨头的)。所以我家的公鸡都得养一年以上才能出售,我们每一年都是养到六七千只,然后过年的时候,就是一个月之内就销售掉了。

甩不掉的女人帮他带来百万财

王子亮将柴鸡和鸡蛋不仅销售到了当地的农家乐和酒店,还卖到了长春市和广州市。2016年,王子亮成立了合作社,他负责鸡苗,技术和销售,农户负责养殖,带动周边的农户一起致富。

今年王子亮的女儿一岁了,当爸爸的他觉得如今事业成功,家庭幸福,他很感谢身边这个曾经怎么也甩不掉的女人,是她的鼓励和爱情让他一步一步挑战自我,成就自我。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12日 22:1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吉林临江鸭绿江旁的一个小村庄,有个叫王子亮的人。2010年,他生意失败,欠下近百万元的债。就在这个时候,一个女人却对他死缠烂打,要以身相许,甚至为他跳楼自杀。王子亮没有想到是,就是这个他想甩也甩不掉的女人,让他的人生出现了转折,三年时间做成了一个年销售额300多万元的新生意。(《致富经》 20160912 甩不掉的女人帮他带来百万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