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甩不掉的女人帮他带来百万财 20160912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12日 22: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原来这些日子,董永慧一直在找王子亮,终于从王子亮的父母那得知了地址,连夜乘船赶了过来。看着这个自己一心想要甩掉的女人,董永慧的一句话让王子亮心软了,他决定和董永慧回家,这也彻底改变了两人的命运。

甩不掉的女人帮他带来百万财

董永慧:我说走吧,你跟我回临江,到我老家去看一看,咱们在那看看能干点什么,毕竟是我自己的家乡。

王子亮:挺感动,看她对我感情那么深,我当时心里感觉要流泪似的。

2012年,王子亮跟随董永慧来到她的老家吉林省临江市。临江市位于长白山腹地,鸭绿江旁,山清水秀。王子亮发现当地一些农户自家散养一些本地的柴鸡,效益不错,可是很少有人规模养殖。王子亮觉得自己有养鸡的技术,不如就生态养殖东北柴鸡。

王子亮:这个是我们纯正的东北柴鸡,东北柴鸡的特点就是小细黑腿。体型是流线型的,最多也就是四斤多,它的奔跑和飞行的能力特别强,飞二三十米是没有问题的。现在给你看一下。准备好了吗?

记者:它在给你答话。真的好能飞,飞过去完全看不见了。

2013年,王子亮和董永慧结了婚,并借了两万元,在这座荒山上建起了鸡场,购入了5000多只鸡苗。山上没有地方住,两人就相伴住在鸡棚里。这边养鸡,那边住人,中间拉个帘。棚子里夏天闷热,冬天漏风。

王子亮:就是一片山坡,什么都没有,然后我们两口子就在里边住着,看着小鸡雏,每一天喂水上料。

两人悉心照料着小鸡,生活条件虽然简陋,但两人都觉得日子很有盼头。

董永慧:不辛苦,那时候没觉得什么辛苦,累,好像干劲儿十足。主要是爱情的魔力。

除了用玉米大豆等饲料来喂鸡之外,王子亮还常常上山采一些野山菜,用来提高鸡的免疫力。

王子亮:这个就是苦黄连,它是开小黄花,然后它一掐掐折后,它里面全是黄色的,你像鸡要发烧感冒,流行性感冒,它抗病毒的效果非常好。

2013年11月,王子亮的鸡放养了半年多,终于开始下蛋了。可没兴奋几天,他就遇到了大麻烦。因为鸡放养在山林之间,要想找到鸡蛋可是个难事。

王子亮:鸡是比较胆小的动物,它下蛋一定会在你找不到的地方。然后我们就是每一次找到一个地方之后就记住它。看那有一窝。

甩不掉的女人帮他带来百万财

记者:这有多少个?

王子亮:这是三个、六个、八个鸡蛋。

记者:八个鸡蛋,这都是今天下的吗?

王子亮:应该是,很多的鸡在一个鸡窝里(下蛋)

记者:它们都在同一个地方下蛋?

王子亮:这只下完就走了,那只再进(窝里)再下。

记者:我看那是它们自己垫的草吗?

王子亮:你像这个它们就是用树根做的一个窝。

记者:旁边长的树根,它就利用上了?

王子亮:对。

记者:那还真挺聪明的。

王子亮:它主要是为了防老鼠和蛇去吃它的鸡蛋。

放养的鸡每天在山林里就要下100多窝鸡蛋,如果找不到,那损失就大了。为了减小损失,王子亮想来想去,给母鸡做了这样的产蛋窝。

王子亮:是我们北方专门盛水用的那种大缸。大缸是封闭式的。然后我们割了一个小口,留了一个门,上面做一些稻草,它自己感觉非常舒服,所以它愿意进去下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12日 22:1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吉林临江鸭绿江旁的一个小村庄,有个叫王子亮的人。2010年,他生意失败,欠下近百万元的债。就在这个时候,一个女人却对他死缠烂打,要以身相许,甚至为他跳楼自杀。王子亮没有想到是,就是这个他想甩也甩不掉的女人,让他的人生出现了转折,三年时间做成了一个年销售额300多万元的新生意。(《致富经》 20160912 甩不掉的女人帮他带来百万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