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刘强东“胃口”到底有多大?做中国最大互联网公司?

CCTV节目官网-CCTV-2 对话 央视财经2016年07月18日 10:44 A-A+


  刘强东这次做客《对话》气色更好了,瘦了,更爱笑了,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企业家身上逐渐清新的气质。在现场,主持人陈伟鸿也顺应《对话》微信端的网友互动问题,奶茶更重要还是京东更重要?更多内容敬请关注7月17日21:50《对话》!

刘强东:京东就是京东!做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

刘强东说道自己其实从创业那天到现在,我看过无数公司的案例,包括沃尔玛各种各样的书都读过,但是内心世界从来没有希望我的公司有一天像哪家公司,京东就是京东。“亚马逊在美国自己的云业务做的很好。我们金融业也很好,贷款额度也很好。我们也要有很多自己的不同于别人的,我们很多金融产品推出来的时候,比主要的竞争者早了半年,我们只是支付弱了一点,我们是全世界第一个电商公司推出来这些产品的。我想京东就是京东,我希望它能够成为一个最得到消费者信赖的一个尊敬的一家公司。”

刘强东认为, 成为规模最大的公司或者是利润最高的公司,这都是财务的指标,这些未来一定会实现的。“财务指标就是相信京东未来终究成为最大互联网企业,包括收入也好,竞争也好,员工人数也好,服务消费者也好等等,各种财务指标都是第一的。从个人价值观的追求来讲,我希望京东能够成为全球最受人家信赖的一家公司。”

刘强东:互联网的本质跟一件事有关!

刘强东:所有互联网的三件模型跟件事情有关,用户体验、成本、效率。

徐新:互联网本质就是去掉中间商,让用户跟商家直接沟通,去中间化的。

牛文文:我觉得互联网本质是对一个人的局限的解放,让更多人的能够更有效率的连接起来,产生一些新的东西。

对互联网而言,下一个风口在哪里出现?

刘强东表示,风口哪里都不会过。“2004年我们有什么,什么都没有,我们走到今天,核心就是能够创造很多价值的事情,才会走到今天。所以我相信所谓的互联网风口应该永远不会消失调,总是会有新的商业模式出现,总会有更好的用户体验模式出现,更低成本模式出现,更高效率的模式出现。”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