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只在凌晨四点开始绽放的财富 2016071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11日 22: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3年4月,一直从事建材行业的郭运水在村里放出风声,他要收玫瑰花,而且只收半夜4-6点开了一半的花冠,此言一出,让很多和玫瑰花打交道的人都懵了。

1生产部经理李伟:当时对花冠的概念根本就是模糊,什么叫花冠,花冠的效果在哪里?花冠是干什么用的,很不了解,做玫瑰烘干的厂有很多,都是在做花蕾,为什么他要做花冠,花冠取源于哪,我们当时根本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郭运仑二哥:我当时认为什么叫花冠,就是选几朵花。

像这样即将要开放的叫花蕾,也叫花骨朵,每天不管什么时候都可以采摘,通过碳烤烘干后就可以当玫瑰花茶上市了,也是我们最常见的玫瑰花茶。而郭运水只要早上4-6点日出之前开了一半,只开花不露出黄色花心的花冠。

郭运水:你看这朵现在就可以采了,花冠含苞待放,多多半开,不露花芯,这个品质最好,不能说一次都把这些花都采完,要走过去再走回来,这朵要五点左右再采。

记者:我看这朵也差不多了开了,不也可以摘了吗?

郭运水:不行,你看这两朵比,那朵小。

那郭运水为什么要这么挑剔,偏要收4-6点采摘的玫瑰花冠呢?又是怎么靠着这样的玫瑰花年入千万,这个时间绽放的花到底有什么特别?

郭运水:因为这个玫瑰花4-6点这两个小时的时间长的最快,(花冠)这时候的精油含量是这个花蕾的精油含量的4-5倍。

玫瑰花提取精油价格非常昂贵,每公斤能卖十多万元,可郭运水挑剔收来的玫瑰花冠,却不只是为了玫瑰精油。他最终要用这样的玫瑰花做什么?

花冠对采摘和烘烤技术要求很高,虽然大家都看好他的能力和财力,但对于郭运水专做玫瑰花冠这个品类,几乎遭到了所有人的反对。

郭运仑哥哥:玫瑰花这个东西是大起大落,有一年的时候收花蕾,鲜花蕾十好几元钱一斤,第二年到过两元钱,一元钱甚至五角钱,没有掐花冠(的经验),没有前车之鉴,都没这个经验。

同行于金宏:我们现在都是稳中求胜,一步一个脚印做,他是一下,我们比方说走一个台阶,他要迈三个台阶,五个台阶。

郭运水:我感觉都不理解反而是机会,因为大家都没有这个意识。

郭运水看上的这个玫瑰花有一点很特别,可以直接当食品吃。

1郭运水:你见到的那种玫瑰花一般是情人节送的,那叫月季,叫鲜切花,花朵比较大,包的比较紧,那种是看起来比较漂亮,但是不能食用,像我们的玫瑰是药食同源的,我这个能吃。

记者:你随便一揪就能吃了。

郭运水:对。

记者:什么感觉?

郭运水:比较香甜,你可以品尝。

记者:我尝尝,你这玫瑰花可以直接吃。

郭运水:对。

记者:尝一尝花香的感觉,有点甜。

郭运水:有点甜,对,它里边含有很多多糖。

研究所长:平阴重瓣红玫瑰通过国家质检总局允许作为普通食品生产经营的一个品种。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11日 22:3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的财富只在凌晨4点到6点绽放,时间精准,不容错过。原本没人要的玫瑰花冠,让他变成抢手的财富。2年时间,就能年入千万,人们说他做事太疯狂。山东平阴县的郭运水,疯狂收花,疯狂卖花,把一地鲜花变财富。(《致富经》 20160711 只在凌晨四点开始绽放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