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只在凌晨四点开始绽放的财富 2016071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11日 22: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他的财富只在凌晨4点到6点绽放,时间精准,不容错过。原本没人要的玫瑰花冠,让他变成抢手的财富。2年时间,就能年入千万,人们说他做事太疯狂。山东平阴县的郭运水,疯狂收花,疯狂卖花,把一地鲜花变财富!

1

山东省平阴县,有一种财富正在这夜色之中绽放。凌晨三点多,平阴县城通往玫瑰镇的路上已经是车来车往,农田里,一闪一闪的,星星点点亮着灯光,大家三五成群,戴着头戴灯、手套,准备大干一场。

郭运水:得四点到六点,这个时间段要把握精准,你过了这个点,早了也不行晚了也不行,就像抢东西一样,要快抢,抢晚了就没了。

话没说完,大家都着急的往地里走了,生怕错过了时间抢不着。

记者:我看这来的人已经不少了。

郭运水:对。

1凌晨四点刚刚到,地里已经有很多人在忙活,每个人生怕速度太慢,今天能不能赚钱两个小时见分晓。

农户:一点多起来。

记者:那如果起晚了的话怎么样?

村民:起晚了以后价钱一时一变。

记者:我看你这都停不下来,顾不上跟我们说话,桶里也不少啊,你现在采了多少了?

村民:有一斤半,这个轻,太轻了。

农户们半夜起来要忙的事就是采花,为了采这种特殊的花,大家不仅起得早,还练就了快速采摘的本领,有人用一只手摘,还有的双手齐上阵。

村民:平时把框一放,两只手摘。

记者:花多的时候这么采啊?

村民:一个小时能采十斤。

村民:抢钱吗?

村民:就是抢钱。

别看大家采摘的快,但要什么样的花都是有讲究的,太小的花骨朵不要,绽放的大花也不要,农户们从早上四点开始抢摘,一直采到六点日出,早了或晚了也不可以,两小时采上十斤,行情好的话,一早上就能卖1000多元钱,而早在两年前,这种花根本不值钱,烂在地里没人要。

村民:不值钱,一块钱一斤,地上掉的满地都是,我种玫瑰花15年了。

记者:15年了你都不知道这个值钱。

村民:不知道,它不兴这个(玫瑰花冠)。

那么,到底是谁改变了这一切,让这么多人大半夜愿意为花疯狂呢?这些半夜四点开始绽放的花又能变成什么财富?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11日 22:3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的财富只在凌晨4点到6点绽放,时间精准,不容错过。原本没人要的玫瑰花冠,让他变成抢手的财富。2年时间,就能年入千万,人们说他做事太疯狂。山东平阴县的郭运水,疯狂收花,疯狂卖花,把一地鲜花变财富。(《致富经》 20160711 只在凌晨四点开始绽放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