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财富窜来跳去 他有揽财妙计 20160623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23日 22:4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梅花鹿肉的口感鲜嫩,营养价值高。在广东、福建的餐饮行业卖价都不低。鹿茸、鹿肉,几乎鹿身上所有东西都可以食用,但杨汉华发现一个问题,受到消费习惯的影响,不管什么梅花鹿产品,都是冬天的时候销售要好些。

顾客:我是本地人,我们来这边买比较放心,比较新鲜,平常就吃点但是冬天吃得比较多,气候更冷了吃点鹿茸鹿肉会对身体比较好,比较能接受。

致富经:财富窜来跳去 他有揽财妙计

杨汉华依山势修建的特色餐厅、标准客房等,打造了以梅花鹿为主题的观光休闲乐园。而杨汉华是个有远见的人,他早已大胆地对梅花鹿进行驯化,目的是能够让鹿可以近距离地与人们观赏嬉戏,发挥自己园区“鹿”的特色,成为无可取代的独家优势。

这只出生只有6天的小鹿,已经开始人工喂奶,这就是杨汉华驯养梅花鹿关键的第一步。

记者:它很可爱,会咬人吗?

杨汉华:不会咬人,你看。

记者:它就很好奇,很乖。

杨汉华:这是驯化的第一步,先让它跟人亲和,它可以熟悉人的味道,就是说我们自己驯化它的,以后就会很听我们的话。

挑选出体质好的小鹿,经过从小的驯养7、8个月后,这样的小鹿就亲近人类,可以和顾客更多的互动。

记者:我们这几天还是第一次离这么近看这个鹿,

杨汉华:没有驯化的话它早就跑了。

致富经:财富窜来跳去 他有揽财妙计

记者:我能给它吗?现在,它会吃吗?

杨汉华:你试试看。

记者:来,小鹿,它怎么跑开了?它是怕我是吗?

杨汉华:可能生疏吧。

记者:你们想驯化达到什么效果啊?

杨汉华:我要达到的效果就是我去哪里它跟我后面去哪里。

如今,杨汉华存栏梅花鹿300头,鹿茸、鹿酒等产品销往浙江、广东等地。2015年销售额四百多万元。今年,他成立了自己的旅游公司,准备深度开发梅花鹿特色的旅游项目。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23日 22:4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福建省连城县的杨汉华,今年48岁。6年前,他在山西做土方工程生意,打拼五六年,有了几百万元的积蓄。2010年,他突然回到老家的山林里,养起了梅花鹿,还认定养殖梅花鹿比做他工程赚钱得多。转行养殖梅花鹿,本以为有钱、有项目,没想到发财路上举步维艰。梅花鹿让他无家可归,他却理清思路、重新布局,终于收获意想不到的财富。(《致富经》 20160623 财富窜来跳去 他有揽财妙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