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大家(停播)

《大家》 20160601 常秀云 绝境求生(上)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02日 00: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02日 00:0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中国朱鹮保护在世界濒危物种保护领域是一个成功的范例。常秀云对于朱鹮的就地保护与拯救、朱鹮异地再引入工程实施和研究以及朱鹮种群数量和栖息地的扩大功不可没。从1981年,陕西省洋县的7只朱鹮开始被拯救保护。至2016年6月1日陕西省的朱鹮种群数量已超过1600只。分布范围已从洋县扩大到了汉中、安康、宝鸡、铜川、西安、渭南6市30个县(区)。目前,我国朱鹮种群数量达1800余只,分布范围从我国陕西省扩大到浙江、河南等省份和日本、韩国等东亚国家。全球朱鹮种群数量已经发展到2000多只。这三十多年来,常秀云对朱鹮的种群的保护和扩大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大家》 20160601 常秀云 绝境求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