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动物世界

《动物世界》 20160525 传奇的豹子(上)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25日 03: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25日 03:1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豹在四种大型猫科动物中体型最小,奔跑时速可达70公里。豹可以说是敏捷的猎手,身材矫健,动作灵活,奔跑速度快。既会游泳,又会爬树,性情机敏,嗅觉听觉视觉都很好,智力超常,隐蔽性强,长长的尾巴在奔跑时可以帮助豹保持平衡。它亦是少数可适应不同环境的猫科动物。豹性情孤僻,平时单独活动。白天在树上或岩洞中潜伏,黄昏时开始出来游窜,直到黎明时方休息。豹在平时没有固定的巢穴,休息时常常爬到较高的树上,选择在叉枝、横枝干上爬卧。有时也在草丛中或悬崖石洞中睡觉,豹偶然会遭到豺的攻击,除豺外,几乎没有其它天敌。 (《动物世界》 20160525 传奇的豹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