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国文艺

《中国文艺》 20160514 向经典致敬 本期致敬人物——京韵大鼓表演艺术家 骆玉笙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14日 19:3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14日 19:3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她是当代杰出的曲艺大师,蜚声海内外的鼓曲泰斗,一曲《重整河山待后生》让她红遍海内外。她4岁登台,17岁改唱京韵大鼓,80年的舞台生涯成就了她字正腔圆、委婉深情的骆派大鼓艺术风格。《剑阁闻铃》、《丑末寅初》等经典之作开创了京韵大鼓的黄金时代,更使她成为观众心中当之无愧的金嗓鼓王。她就是一代鼓曲泰斗骆玉笙。 1、《重整河山待后生》,演唱:骆玉笙; 2、京韵大鼓骆派代表作《和氏璧》节选,演唱:张曦文; 3、京韵大鼓骆派代表作《丑末寅初》节选,演唱:徐玉俊,王淑珍等; 4、《重整河山待后生》,演唱:全体嘉宾及观众代表。 (《中国文艺》 20160514 向经典致敬 本期致敬人物——京韵大鼓表演艺术家 骆玉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