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160506 一份报纸的抗战(四)我们在割稻子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06日 23:2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06日 23:2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39年抗战进入相持阶段,日军对重庆展开长达五年的大轰炸,以摧毁中国抗战军民的意志和决心。“有了粮食,就能战斗”,是大公报的抗战宣言。在香港,大公报独家披露了汪精卫与日本签订的投降密约,将日本独霸亚洲的阴谋昭告世界。在桂林,大公报引导桂林抗战文化城的繁荣。在重庆,大公报呼吁航空救国,推动成立滑翔总会。大轰炸阴霾下,重庆报馆多次被炸,印刷厂先搬到防空洞,后搬到万县一户农家。在河南,大公报记者第一个走进灾区,率先披露了惨绝人寰的河南大灾荒。1941年,大公报获得美国密苏里新闻学院新闻奖,是迄今唯一获此殊荣的中文媒体。 (《探索发现》 20160506 一份报纸的抗战(四)我们在割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