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60505 《孙子兵法》(第三部) 5 君命有所不受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05日 12:5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05日 12:5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将帅行军打仗,受命于君王,然而战场上风云变幻,总有与原来的战略目的、战术设计不同的地方,君王的指令,无论如何也赶不上变化的速度。因此,根据实际情况,“君命有所不受”,就成为将帅进行指挥的一项重要原则。然而在封建时代,君王是最高统治者,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如何才能做到“君命有所不受”,也是对将帅的严峻考验。唐末梁初,将领刘鄩就在一次重要战役中,屡次三番被梁末帝催促出兵。那么,在与梁末帝的“斗法”中,刘鄩能否“君命有所不受”。国防大学马骏教授继续走进《百家讲坛》,和您一起品读《孙子兵法》。 (《百家讲坛》 20160505 《孙子兵法》(第三部) 5 君命有所不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