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冒险大量收海参的背后 20160505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05日 22: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经过这次的失败,郭天助做事开始谨慎起来。2011年下旬,郭天助在霞浦县重新建立了养殖场,每年只投300多万元,循序渐进地进行养殖。

2013年,郭天助的海参养殖成功,一年能产20多万斤,除了自己养殖的海参外,他还收购霞浦县其他养殖户的海参,自己的海参能销售出去就不错了,他收这么多海参要通过什么渠道卖出去呢?

这时,一个销售网络正在被郭天助慢慢铺开,两个月时间,他就集结到了全国上百个水产经销商,一个月的销售额就能超过400万元,郭天助到底铺了一个什么样的销售大网呢?

郭天助早就知道,自己除了有非常好的海参资源外,他还拥有一个庞大的人脉资源

郭天助:人脉比较好,我们洪梅在外经销水产的有一两万个人在做这个行业,如果有百分之一的人是我的客户,那我就有100、200个客户,更不要说百分之五、百分之十了。

致富经:冒险大量收海参的背后

中共洪梅镇委员会书记黄保林:就是说有两万多人甚至三万洪梅人,在全国各地经商创业,这两万多人,有80%以上的人都在经销海产品。

福建省洪梅镇虽然不靠海,但却是个销售水产品的大镇,郭天助想把这些在外经销水产品的人团结起来,共同销售他的海参,如果能联系到百分之一的人,他就很知足,但即使是这百分之一,对于郭天助来说都很困难,经销商们并不会因为和郭天助是老乡,就会采购他的海参。

郭天助:朋友对你都认识,但是人家对你认可不认可这才是最关键的,朋友的话肯定一个地方的都知道,但是对你认不认可这才是最关键的,认可的话才会买你的货,不认可的话就不会买你的货。

由于大家对郭天助并不了解,所以不敢轻易采购他的海参。然而,有一天,郭天助之前一直默默做的一件事,让他自己帮了自己一把,打开了销售海参的大门。

他叫黄新兴,福建省洪梅人,是北京水产农特产企业商会的监事长,他自己生意做得好,同时,因为热心慈善和公益,在很多洪梅人心中极其有威望。

郭天助:比较尊敬他,仰慕他。他岁数比我们大,以前感觉他太高大,他所做的事情也是我们的榜样,感觉跟他接触都有点敬畏的感觉。

就是这样一个人,有一天,黄新兴却主动找到郭天助,叫他与家乡的人一起聚一聚,这让郭天助很是意外。

致富经:冒险大量收海参的背后

郭天助:主动找我的时候,觉得挺自豪的,他在我们心目中的地位比较高,主动找我们说话做事的话,觉得他对我认可了。

原来,郭天助作为主要发起人,成立了大爱无疆洪梅青年志愿者协会,这个协会主要号召更多的人,为洪梅镇有困难的家庭做资助。郭天助的所作所为,引起了黄新兴的关注。

北京水产农特产企业商会监事长黄新兴:郭天助这几年进步确实是很快,实话实说,他这几年真的是很好,你看他对他的事业和我们家乡的建设,真的是贡献了不少。

在黄新兴的促使下,不到两个月时间,郭天助就联系到了全国上百个经销水产品的洪梅人。

郭天助:人家以前对我的评价一般般,对我也不是很熟悉,经过他的认可后,人家对我的认可度肯定高了,这无意中认可度高的话,才会跟你做生意,这无形中帮了我很大的忙。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05日 22: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每年海参收获的季节,他都会出现在这片海域上。初涉海参领域,两个月时间,他就集结到了全国上百个水产经销商。明知市场低迷,他却仍在大量收购,别人认为有风险,他却觉得是机遇。看福建省洪梅镇的郭天助,如何迅速铺开全国销售网络,5年时间,打通养殖、收购、加工、销售链条,在海参市场闯出一片天地。(《致富经》 20160505 冒险大量收海参的背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