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直苴村的选美比赛 20160408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08日 15: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首播出时间:4月8日12:27

栏目名称:乡土

节目名称:直苴村的选美比赛

一场村里的选美比赛,男女老少齐上阵。比的是颜值还是本领?一次前所未有的体验,为了参加比赛编导经历的哪些考验。本期乡土带您去看一场村里的选美比赛。

农历正月十五日是永仁县直苴村一年一度的大日子——赛装节。顾名思义服饰大比赛,一个爱美、选美、比美的日子。赛装节距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被称为赛装之源,是名副其实古代就有的乡村“T”台。所不同的是,彝族少女既是服装的设计者,也是制作者,更是表演中的“时装模特”。节会上彝族姑娘们纷纷穿上自己最漂亮的绣花衣裳比赛谁的服装更美、手艺更高。除了展示服饰之美外,赛装场还是彝族青年男女传情递意、谈情说爱的好场所。许多年轻姑娘一天换好几套艳丽的服装来展示自己,小伙子在这个时候就会认真仔细观察每一位姑娘,瞅准赛装女,看看谁的手巧、谁绣得美,谁能成为自己的意中人。人们和着悦耳的芦笙、竹笛或四弦胡琴旋律纵情歌舞,道吉祥、庆丰收、选意中人、赛智、比美、品尝云南民族美食,一派欢快喜庆的气氛。本期乡土带您走进永仁县直苴村,看来自中国乡村的“选美比赛”,感受“赛装节”的独特魅力。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08日 15:2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直苴村隶属云南省楚雄州永仁县中和镇,地处镇南边。相传在一千多年前,直苴村就有选美比赛了,而且一直延续到今天。本期节目由记者前往直苴村,探访当地的选美比赛。(《乡土》 20160408 直苴村的选美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