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爱冲动小伙的财富逆袭 20160408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08日 23: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在村子里,大人们都觉得李隆雷无可救药。

舅公:他惹祸我说他不听,我就打他了。

记者:拿着棍子追着他打。

舅公:对啊,追着打,就跑啊。

记者:是吗,小时候那么让人不省心啊。

舅公:因为他这个脾气不好。

记者:脾气不好,总打架。

舅公:专门出去打架,我说他你这么打架,你犯法,公安抓你,他不听我就拿木棍抡他。

致富经:爱冲动小伙的财富逆袭

小伙伴:我老爸最不愿意让我跟的就是李隆雷了。当时我老爸就说李隆雷,跟他没有出息,跟他是大坏蛋了。

记者:不让你跟他一起玩?

小伙伴;对,但是我还是天天喜欢跟他腻在一起。

记者:为啥?

小伙伴:因为他够哥们。

被学校开除之后,李隆雷也觉得天天在家混着不是办法,就跑到北海市一个亲戚的建筑工地当水泥工,那时候,这个18岁的少年第一次体会到生活的艰辛。

李隆雷:把四包水泥同时放到一辆斗车上面,就上一个小斜坡,跟我一样年纪的,他们都能拉得上去,就我到那里一卡,那个水泥重,把手打上来,打到我两边,受伤了,手这里。

干了10天,李隆雷就从工地跑了出来,身上一分钱都没有,家都回不了,他就睡公园。也就是在睡公园那个晚上,李隆雷差一点犯下大错。

致富经:爱冲动小伙的财富逆袭

李隆雷:天一黑了,路灯亮了,公园旁边有个取款机,一个银行的取款机,我就看人过来领钱,我就说为什么别人有钱领,我没有,如果也可以去领点钱,100元就得了,不要多了,要100元就够回家。当时我就想,看到过来领钱的,我说能够过去问他要,给的话就算是我借他的,不给我就抢,抢100元就可以回家了,当时有这个想法。

虽然以前自己经常闯祸,可从来没想过要犯法,就因为100元钱,自己居然有了这个可怕的念头。那一瞬间,李隆雷感到了深深的自责。最后他还是打电话向同学求助。正是这次经历,彻底改变了他。

李隆雷:在北海,我立志要改变这种生活窘况。

从北海回来,李隆雷回到学校,向老师同学认错,重新再读一年。2005年中专毕业之后,他和三个同学来到南宁的一家饲料公司做销售。头脑灵活做事麻利的李隆雷很受领导器重,到了2010年,他已经成为了销售总经理助理,年薪十万。可此时的李隆雷心里很不是滋味,他决定立刻辞职,这好日子刚过几天,到底发生啥事了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08日 23:3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的百色市,有个叫李隆雷的小伙儿,这个小伙儿在当地非常有名。以前他有名,是因为爱冲动,三天两头跟人打架,出了名的让人不省心,而现在他有名,是因为他用了5年的时间,在当地的一种黑猪上创造出了财富,2015年销售额达到了1.8个亿。 (《致富经》 20160408 爱冲动小伙的财富逆袭)